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網海茫茫,心是彼岸

網海茫茫,心是彼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網海茫茫,鼠標牽動的緣分,如花斑斕,若是盛放,究會灼痛誰的心?在寂寞里銷魂地獨飲一杯雞尾,或是在香煙裊裊中思念另一個世界的人,讓寂寞妖艷綻放,任空虛佔盡心房。若是對夜發問,假如可以回頭,何處才不染塵埃,讓疲憊的心找到最初停留的岸?其實,心才是本源,才是永久的岸。

  清涼如水的月夜,對着茫茫夜色,敲打着寂寞的文字。也許,另一端正是你暗戀已久或者兩心相知的那個人,彼此對着一方屏幕,說不盡的纏纏綿綿的情話,言不完的天長地久的諾言,在深夜將一懷心事暗送。然而,誰能知道海誓山盟究竟有多重?誰又知道天長地久有多遠?在漫漫人生里,我們不過是,偶遇的一個擦肩回眸,隨時的一個轉身,一聲再見,或許就是永不再見。

  緣分淺薄,網絡里更是如此,若是遇到知己,彼此惺惺相惜還好。如遇不良,便是花了一番心思,換來一份痛徹心扉的夜夜明月淚。

  張愛玲說過,無論幸福有多遠,我願與你共相伴;無論歲月有多長,我願放棄所有孤單陪你闖。當風花雪月看遍,當歲月已經斑駁遍盡,這樣無怨無悔的承諾,又有幾人能給得起?都不過是匆匆的過客,曾因為一時動情留下的話語,讓誰銘記於心,用一生念念不忘?

  我深信網絡中存在真實,因為最初也是本着真實的心走進網絡。行走於網絡,心懷淡然坦然,在繁蕪盛景間,以心做筆,為自己作畫,在文字里行走,深讀淺放。對於不屬於自己的故事,路過看過,不做聲響地放下。別人的風景縱然再美,也不屬自己,何必日日糾結着一顆無辜的心,去作無謂的追問。在一隅,守着自己的安靜,路過繽紛,看過花開,只想寧淡做回自己。

  人海纖陌,縱使有些人因為某些原因攜手一起行走,也終是路歸不同。遇到一些人,遇到一些事,便會慢慢明白,並非所有的人都值得用心惦念;經過一些故事,看過一場風雨,就會慢慢發現,並非所有的風景都是美麗無瑕。在失去與得到中,也曾失落過,欣喜過,到最後,便學會了如何去坦然面對,笑着揮手與曾經告別。

  網絡情緣,緣深或緣淺,夢長或夢短,都無謂。你來過,我便記得,你的故事,在心裡從未走失過。所以縱然有一天你離開了,我也能從我的世界里找到你曾留下的痕迹。若是無法重逢,便用文字來回憶曾經美好的點滴,或者把你放在心底,不拿去翻曬,也不對任何人提起,因為你是別人無法感觸的一段美麗。

  我若執着,萬般紛繁徒惹心亂,我若放下,便是萬水千山寂靜無言。在過往裡來者自來,去者不留,於來去間淺笑而安,在菩提樹下安於三寸時光,修一顆自在塵心。站在樹下,與時光對飲,看一片雲彩,卷舒隨意,來去隨心。

  我心若定,縱網海茫茫,誰又能借風漾起漣漪波浪?守着安靜時光,與心靈對話,在更迭歲月里,借上一盞清幽月光為時光潤色。紅塵深處,網海漠漠,若心是彼岸,便沒有苦海之說。

  筆於:2013/10/22

  :

您正在瀏覽: 網海茫茫,心是彼岸
網友評論
網海茫茫,心是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