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處相思一點愁

一處相思一點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煙花繁,紅塵輾,曲雕闌,漫地寒,雪瑤慢,從別後,一點相思何忘,任自東西盪。笛聲柔,夢紅樓,枉凝眸,繞指柔,我用素雅的文字,為你輕濺一泓的相思。一點靈犀,一番蕭索,一簾幽夢,世間繁華千種,我唯對你情之所衷,柔腸百轉千回,你依舊是我情之所依。一點相思,兩處閑愁,三分風月,我把你寫進了我的四季,原來的五六月,也成了七八年。我素手清心,負盡韶華,遺世獨立,此腸終不堪再醉,此心終不堪再碎。

  翹首競,香流雲,凝霜如染,白娟如練,一紙紅塵,一娑馥蘭,願君還能念我一低頭的溫柔。歲歲年年,年年歲歲,清輝不減,不過當年的明月換撥人看。思過往,惜流芳,楊柳枝,芳菲結,夢醒高樓,酒後低垂,情再不能醒,索性多情。雨歇微涼,世事茫茫,你亂了我的朱顏,篡了我的浮生,略了我的半世蒼涼,我依稀記着前塵往事斷腸詩,只是不知,儂為君痴君可知?

  試問捲簾人,今夕何夕,知否?知否?淚痕鮫綃透,獨自上蘭州。離殤累累,心碎片片,柔情節節,浮生綴綴,從此便遠離了有你的往事,掩袖一笑,掩了人比黃花的蒼涼,掩了紅塵陌上的風霜,掩了鏡花水月的斷腸,掩了顛沛流離的兩袖月光。枯藤長出枝椏,為你拈了水中湄的蒹葭,你說青梅竹馬,怎敵我眉間的一點硃砂?顛倒了榮華,傾覆了天涯,只為了我鬢間一朵雪梨花。

  從風化的紋理中可以清晰的尋到斑駁的流年,只因為那一襲縹緲的青影早就定格在了眼波流轉間,漪漪揚楊。這場相隔七光年的迷霧裊裊散去,人去樓空,繁華易主,既不忍作繁華主,又如何聽的了繁華曲?不如覓了方青石,大徹大悟了彼此的菩提,自此執意的步點越踩越遠,揮別的離殤越拉越長。阡陌旁的徘徊,古道邊的等待,曾經的相濡以沫,現在的相忘於江湖,都凝成了晌晌相思,凋落,遠去。

  我若為你洗盡鉛華,你能否許我塵埃落定?我若為你繁華散盡,你能否免我四下流離,無枝可依?我若為你隻身天涯,你能否念我流年殘惜,芳華荼蘼?陰晴圓缺,悲歡離合,一朝春去,花落人亡,柔軟的心緒遺落在了有你的紫陌。我的一縷牽念,滿箋悵然,用千萬載的輪迴為你幻化成闕闕絕句,低眉絮語間綴了曳曳的相思,相思難卻,千千結,幽幽殤,散了芬芳,葬了流年。

  淺黛微妝,愁容片片,是青春的過往,還是紅顏徒徒的哀嘆?是我錯遇了你,還是你走錯了路口?那薄如蟬翼的感動,頻頻回顧的陌路,是否就是在用悲傷去塗抹悲傷,用哀嘆去祭奠哀嘆?觸目半晌,觸筆成殤,梨花雨涼,兩兩相望,何其思量?何處話凄涼?別是憂愁,恰是憂愁,半生尋覓,兩世不擦肩,浮華三萬年,星隱月殘,翰墨流連,望君生生念,世世牽。

  一闕紅塵詞,一簾紅塵夢,一曲紅塵引,跌落了誰的思念?喚醒了誰的誓言?誰是誰生生世世縱橫的牽絆?誰是誰一場夙世的彼岸?回首天盡頭,何處有香丘,如若一早便踏碎了這場盛世繁華,是否那一點嫣紅便能綴了我的一世春秋,半世迷離?如此,便也不必承受這人走茶涼的悲戚。舊時唇角的那抹嫣然,那彎弧度,也再不負當年的華彩。當年簇簇的芳華,也再沒有一步一蓮開的意韻。

  孑然月下,素手擢擢,譜一曲長相思,書一紙長相憶,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奈何橋上的一撇,是前生的緣,還是來世的孽,抑或是今生的點點離人淚。相思之弦,轉了幾度經緯,亂了幾世滄桑,任自東西盪。

您正在瀏覽: 一處相思一點愁
網友評論
一處相思一點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