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誰說孤獨

誰說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誰說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在這喧華的都市,也有這麼寂靜的地方,卻實很安靜。在這幽幽的夜裡,飄出幽幽的笛聲,有種幽幽愜意的傷感。沒有蟲鳴鳥叫,沒有風吹草動,全世界都湮沒在這渺無邊際的黑暗與孤寂里,原來也如此模糊如此渺小。

  火車呼嘯着飛奔而來,打破這美好的孤寂,帶來顆顆飛沙,陣陣熱風。又哀嚎着奔逃而去,消失在這片黑暗裡。除了逃避,還是只有逃避,才不至於粉身碎骨,逃到火車的終點,逃到天涯海角。

  而火車始終輪迴,天涯始終飄有思緒的殘渣。逃到哪裡,才能逃離這窒息的黑暗。

  看不慣那片渺茫,只得收回目光,至少眼前還有一點煙火,一團煙霧,儘管它明明滅滅,它裊裊繞繞,在這蕭瑟的夜裡卻也顯得生機,想抓住那點煙火,卻很燙手,想抓住那團煙霧,卻從指間靜靜饒過,看着它越飄越遠,猶如一棵孤獨的野草望着天上的浮雲,顯得更加寂寞,凄美得彷彿世間沒有花朵。

  花也許並不美,那只是一些妖艷的草而已,就算牡丹國色天香,也不過是染了幾分顏色的葉片。聽說裝飾的鮮花是不會結果的,原來也是如此。

  不知幾時掛起的月亮,朦朧的月光將萬物籠罩在這神秘的清冷銀輝之中,看見的只有如霧的月光,看不清自己,看不清前方,人有時就是會迷失自己,就如迷失在這如幻的月光中。感覺越來越冷,可能就緣於這月的冷清哦。

  黑暗的盡頭也許不是黑暗而是月亮,而月卻又時常閃躲於雲霧之中,此時又去何處尋找那片光明。原來月也如此弄人.

您正在瀏覽: 誰說孤獨
網友評論
誰說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