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誰說舞文弄墨不愛黨?

誰說舞文弄墨不愛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有位朋友在政府機關工作,這位仁兄日前來敝處閑聊,說自己對革命忠心耿耿、對事業兢兢業業、對同志團結友愛,入黨申請交了七、八回,可就是進不了黨。而一些“晨打鳴、午打俏、下午打牌、晚上打啵(接吻)”者,卻能輕輕鬆鬆就入了黨,這老兄想不通。日子久了,慢慢地也就聽來了一些消息,緣由是他經常寫些東西,問題就出在“舞文弄墨”上,聽說說這話的是他的直接領導。說起來那領導知識還蠻豐富,居然也知道魯迅,領導說:“魯迅是文人,寫雜文的作者,魯迅就沒入黨嘛”。

  我那位仁兄的文章多在黨報黨刊上發表,黨報黨刊是黨的喉舌,老兄的大作多是些針砭時弊、揭露陰暗社會現象的負面文章,所以也就落了個“臭嘴”的稱謂。同是操筆杆子的,寫新聞唱讚歌的呢,領導整天帶着跑,雖是蒼蠅之飛不過數里,而附於驥尾則勝於千里,就此卻成了領導的千里馬,而寫雜文者,給領導捅婁子揭面子,被說成是“扇陰風、點鬼火”,被稱為“眼中釘、肉中刺”。所以,像我那位兄弟之流在單位思想再純正、能力再突出、人格再高尚、工作再怎麼突出,也會“一丑遮百俊”。穿小鞋是小事,靠邊站是常事。如果幹出點什麼事便是不可饒恕的大事情,其飯碗尚岌岌可危,又遑論入黨呢。

  說起加入中共,戰爭年代那是拋頭顱、灑熱血的事,現如今也應該是為人民事業貢獻一切的事情,可在某些地方、某些人那裡,就變成了“撈黨票、賺選票、拿鈔票”的資格證了。時下,入黨已成了一種籠絡,說白了,領導提你的名,你就是領導的人;入不了黨,就提不了干,這就誘使一些人千方百計地鑽營,混進“革命隊伍”中去。試想想,其入黨的動機就如此的不純,還能指望他“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

  “舞文弄墨”之雜文作者大都有正義感、嫉惡如仇,面對不正之風他們往往是深惡痛絕,必欲除之而後快,此難道能說其不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博大胸懷嗎?雜文作者大都是勤于思考、有責任感,心裡總是裝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雜文作者不平則鳴,不對就喊,或許講些不順耳的話,卻並非是為了逞一時的口舌之快,而實在是激濁揚清、匡扶正義,為的是“革命事業”!

  進忠言、講錚言正是雜文作者的本色,不是想與誰誰過不去,實在是想把人民的事情做得更好,讓領導更有道德、有紀律、有原則,更加的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如今的雜文已不是“投槍、匕首”,而實在只是一面鏡子,寫雜文的人只是說真話的錚者,講實在話的誠者。這些人雖不如魯迅先生所言“中國之脊樑”,至少也是這個社會的先進分子,我就弄不懂為何要將其拒之於“黨門”之外呢?如前文所言,小子並非妄說:這樣的領導者本身就夠不上黨員的資格。

您正在瀏覽: 誰說舞文弄墨不愛黨?
網友評論
誰說舞文弄墨不愛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