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風中有朵煙陪着的雲

風中有朵煙陪着的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潔白的雲在天空里慢慢的舒展開來,柔柔軟軟的纏卷着,向旁邊的輕煙飄去。這是一片大漠上的天空,空曠的讓人感覺到大自然的博大。

  ??夜晚的時刻,雲兒在看《貞觀長歌》,孤煙便靜靜的寫着只有雲和煙才會看的文字,煙答應過雲寫一篇只給她看的文字,可是煙還是沒有告訴雲,沒有告訴她煙現在就在寫,因為煙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寫的順利,儘管心裡有很多話,會象泉水一樣汩汩流淌出來。

  ??這樣的一汪清泉在初夏的夜晚是否會帶給雲兒一絲開心和清涼呢?煙似乎很在乎雲的心情,就象每次他都貧嘴般的逗雲開心一樣。

  ??就在馬上要離開那座小城市的那個上午,煙無意中看到了雲兒的名字,於是就加了她,雲兒給了他很多的拒絕,可是他卻一點也沒有生氣。在這些拒絕中,煙看到了雲的點點傲氣,煙知道雲不是那種和誰都會聊的女人。

  ??窗外有點起風了,風起的時候,煙似乎看到有一片雲飄過來,呈現花般的柔軟!舉首向天,盈盈的浮遊在蒼穹的深處。也許雲也如花一般的軟,柔柔的直沉到人的心底,從心裡生長成纏綿的相思,於是這層層卷迭相倚的雲,也能開出最美麗的花。

  ??煙很喜歡雲叫他孤煙,當雲兒第一次這麼叫他的時候,他的心竟然有很多的溫馨和甜甜的感覺。雖然不在同一個城市,可是連接雲和煙的是一樣的大地,充滿泥土的氣息。還有一樣的藍天,和藍天下溫柔的白雲以及陪伴在雲旁邊的輕煙。

  ??很多話不能和別人說,卻可以和雲兒說,煙很開心。煙情不自禁的對雲兒說你是我的雲兒,雲兒立刻加以申明和反對。煙壞壞的回復雲兒,告訴她這是煙內心的想法,雲的反對無效。

  ??煙和雲就這麼聊着,有時說知心話,有時鬥嘴。雲說她很喜歡《貞觀長歌》里的李恪,那個敢說敢做敢當的人,雲對愛情充滿了浪漫的想象。煙不知道雲兒是否每天開心快樂和浪漫,他只知道和雲兒在一起的時候,是他最輕鬆最開心的時刻。

  ??夜慢慢的深了,雲兒也該睡著了吧。煙看着窗外的漆黑,很想向天摘一片雲做的花,捧在手心裡,雲暖花情舒展成空濛淡定的心語,寫在這段只給雲看的文字里。

  ??突然想起孟庭韋的那首《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便下載了這首歌,靜靜的聽着,那清新的旋律,似乎讓煙感覺到了夏日裡那雨的清涼與滋潤,那是溫柔的氣息,清清淺淺的飄在煙的腦海里,就象雲兒,沒有見過面,卻在煙的腦海里清晰的飄着。

  ??風中有朵煙陪着的雲,靜靜飄在藍藍的天空,靜靜流淌在美麗的日記里。

  (作者:葛成石)

您正在瀏覽: 風中有朵煙陪着的雲
網友評論
風中有朵煙陪着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