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逝去風,破碎夢

逝去風,破碎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走在絢麗多彩的霓虹燈下,看着身邊行走沖沖而過的陌生人,突然覺得,周圍的一切是那樣的陌生,寂靜。縱使街上吵雜的音樂不斷向我的耳朵洶湧而來,可是,臉上,依舊是如被丟棄的洋娃娃般,墮落卻無法呈現出來痛苦的表情,天生無奈,卻只有曲中人明白。

  夏日是一個怎樣的季節?伴隨着雨滴淅瀝瀝地到來,沖洗着城市中所有的喧囂,在雨簾下,我拖着疲憊的身軀,漫步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旁邊的過路人,不斷向我投來怪異的眼光。似乎就算你再墮落,再失落,世界上,沒有幾個人會去可憐你,最後受傷的依舊是自己,傷口的鮮血已讓周邊的空氣凝聚起來,淡淡血腥和憂傷撲面而來,自己,更無法爬起來。

  又到了十字路口,人來人往,我不知道做出怎樣的選擇。也許,選擇了這條不知前方的路,就無法回頭了。可是,我已經累了,什麼都無所謂了,於是,我一直向前走,在行走路上,也選擇了一個同伴和我走。但是,我幷不想讓同伴知道我願意和他走下去的真正的原因,漸漸的,強顏歡笑就成了我的一種習慣。但是,心中的絲絲冷淡還是不能從語氣中隨着時間消逝,相反,愈是明顯。而他,似乎還是很努力的做出一切,讓感動,驚喜,幸福環繞在我們身邊!要知道,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是否能得到肯定,他,陷入了困惑的泥沼中。“我們休息一下吧,走這麼久,累了”,他輕聲問。我知道,他是心累了,誰願意和一個內心如冰塊的同伴上路呢?我隨後也坐了下來。

  空氣在這時僵硬的好像周圍無一個生命存在,壓抑的氣氛,逐漸蔓延開來。他,也靜靜的,看不出臉上有任何血色,我,想他開口。過了一會,他用猶豫不定的眼神看着我,接着,低下頭,緩緩地說:“我講個故事給你聽!”

  海邊有很多美麗的貝殼,夏日,我走在一群群貝殼中間,想尋找一個適合我的貝殼,可是,許多美麗的貝殼卻不願意離開海邊,只想在遼闊的大海中遨遊,於是,一天,在閃閃發亮的沙粒中,我看到了一個耀眼的貝殼,她與其她貝殼快樂的玩耍,我的眼球不禁被她吸引,於是,我走了過去,拾起了她,她眼睛一眨一眨看着我,卻沒有掙扎。內心的喜悅從眼眸底劃過,我狠心地將她從大海中拿走,現在,我很茫然,雖然走到岸邊,但是覺得自己確是如此自私,並沒有過多考慮她是否適應離開大海的生活,也沒考慮她的未來是否會幸福。

  他抬起頭,眼裡略過一陣憂傷,問:“你覺得我應該把她帶走,還是把她留在海里?”我,沉默了,夕陽的照射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我頓了頓,堅定地說:“既然你已經拾起她到岸邊了,就應該別猶豫,帶她走。”

  他露出了喜悅的笑容,說:“那我一定會讓她生活的比在大海的生活幸福。”

  兩人對視笑了,然後,繼續向前走,紅霞因為有了天空更美,而我,有你,才知道幸福的定義。

  曾經的我,在斑斕年華中,與青春相遇,逝去的風,也知道破碎的夢之痛苦。我害怕這樣的旅程,害怕這樣的噩夢。但是,人,不能只生活在過去之中,既然翱翔在空中能讓你更開心,就應該練出一雙翅膀,去搏擊藍天!!

您正在瀏覽: 逝去風,破碎夢
網友評論
逝去風,破碎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