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夜請將我遺忘

今夜請將我遺忘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請將我遺忘,一段好夢之後,好好擁抱明天。

  --------- 題記

  近來晚上很難安枕入眠,一覺到天亮。

  先前以為,可能是增加了午覺這一環節,所以才會這具模樣。然而,這一切被全然否定,今天我沒睡午覺,晚上也精神得很,沒有一絲睡意。

  自從暑假開始,我就從嘈雜的宿舍安全撤離,躺在我盼望已久的大床上,準備閉眼睡個早覺,可能是學校的生物鐘繼續撥動着,我很難進入夢鄉。我仍需要宿舍小情侶煲電話粥的柔情,我仍需要和我的好友聊會天道完晚安,我仍需要你一言我一語的卧談小會,總之我需要一絲聲音哄我入睡。

  我回到家了,我有自己的卧室,我一個人睡,安靜得很,寂寞的可怕。為了填飽這份寂靜,我選擇玩會兒電腦,累了就熄燈睡覺。然而,這都是我一個人在創造聲音,一個寂寞無味的聲音。為了幫自己的暑假找點樂子,我會選擇在睡覺之前看會書,學習資料或者詩歌小說。一般學習資料吸引不了我多少,我通常看詩歌小說的時候居多,我會認真的入神的看到每一行每一字的深邃,我喜歡小說的寓意辛辣,詩歌的意境悠揚,那是多麼的暢快。欣喜的我,也想跟着揮灑筆墨,當個有靈魂的寫手,在寂靜的夜晚飛歌。

  還有一部分的原因,來自感情。當一根神經出了問題,整個人的情感脈絡都會聽其調動,開向一個更嘈雜的平原,不斷尋找自我的分身,集齊完整一個新自我。

  葉,選擇結束了這場沒有開始的異地戀,他聽完以為是我最後一句好勸,離開了我。每次都這樣,我恨他先把我刪掉的那一刻,為什麼那一刻永遠都不屬於我或他把選擇權留給我。先離開的那方,在我眼裡總是那麼的強勢,他永遠都不知道我要承受多少的痛,忘掉多少的開始。他不知道,他給我的禮物,每一樣都真實存在,它們不像我送給他的零食一樣,下一秒就靜靜躺在垃圾焚燒廠。我沒有告訴他,我把送給我的曹文軒系列除了《草房子》,我都送給了我的輔導對象(男孩剛上完初一升初二,單親家庭,語文不好,希望能給他帶去金色童年的同時,能增加語感)。如果我不這樣做,否則那些書將是一無是處的饋贈,他給情誼也不能很好的施展(如果你了解了,請原諒我的選擇)。經過幾次離別重聚之後的每次聊天,葉總是很調皮又很關心我的生活,給我打電話,那突然的好使我很難適應。但他又是我的朋友,所以我選擇面對。他很愛愛情,他憧憬愛情,他渴望得到愛情,這是我從他身上看到清晰紋路。他像秋天的金葉子,總要和我優雅的道別,他又像化作春泥更護花之後長出來的新葉,選擇跟我重新開始,直到這份力量消耗殆盡,決定不再與我會面。

  他終於決定跟我訣別。今夜,將我遺忘。放乎我飛,我們彼此自由了。

  那一夜,我不能接受。那一夜,還算涼爽透得過氣(我把空調的電源線拔了),只剩我一人的鼻息。那一夜,我瘋狂地做思想鬥爭,我終於發熱生病了。他總是這樣,一驚一喜之間帶給我災難,使我疼痛不已,留有傷疤。或許,我們之間相似之處太多,難成好友。或許,半個旅途中,我不應該答應他——我們從戀人開始嘗試。或許,我們就不應該認識或多次找理由再相見。或許,他更適合和另一個女人相處(在我看來之前很甜蜜)。我們今生沒有緣分結識。

  隔天,我發熱加拉肚子,一個人嘔吐,疼痛的躺了一整天。等待父母回家,領我去醫院。

  掛完鹽水。喝了點綠豆粥。沒洗澡就躺在床上。嚎叫着要休息,父母也隨了我的意願,沒有過多的要求我。血液里流淌着疼痛。心裡想着你是災難么?我一定要將你忘記,再怎麼心軟也不能讓你再和我開始。等你淡忘了我,等你娶了人妻,我再考慮和你說話或者不說話。

  那是一段難以忘懷,疼痛的歷史。

  我看着我喜歡的詩歌、小說,默默接受你的訣別,掩蓋那段心口的青春實紀。此後的每一天我都只記錄美好,填補心中美的空缺。我喜歡眼睛路過的每一個風景,我堅信這些,機械的攝像機是不能記錄的。我思考這路上的得失,不僅僅是你,那些失去的得到的是否應該存在或倍加珍惜。我要有我自己決定路線的膽識,我不能為任何人心軟。

  我希望,我和葉能各自覓得那個最愛我們的人。我們累了,希望有人能主動愛我們。好好生活,美美生活,幸福。

  那些不好的路線,今夜請將我遺忘,我希望能找到那個我,像向日葵種子,一直都有一個簡單的夢想——丟棄悲觀幼稚的一面,向陽微笑,成就更多的夢想。

  ps: 不管怎樣,這將是一個美麗的開始。希望每個人都幸福的生活,沒有任何顧忌。希望他能看到,像向日葵一樣熱愛生活,積極創造自我。

  原創作者:自由陽光

您正在瀏覽: 今夜請將我遺忘
網友評論
今夜請將我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