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碗生薑紅糖水

一碗生薑紅糖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3年前的現在,好像你快回到你的家鄉了

  我也是,不過那裡不是我的家鄉——-1年後,我離開了那裡。

  嗓子有點啞了,可能是感冒雖然沒有其他癥狀了。

  預防萬一,我做了一碗生薑紅糖水,熱乎乎的喝完了。

  切姜時,我想起前不久的七夕那幾晚,你在外,感冒了,自己起來燒水喝。

  短信里,雖然不再那麼親熱的口吻,但你說,我知道,如果誰在我都不用起床的……

  都說,愛情經不起日常生活的柴米油鹽。但我卻無數次在廚房的鍋碗瓢盆刀叉籃桶里輕輕把你念起……朱自清洗手時,他的日子從指尖悄悄流走;我等鍋里的水燒開時,你的笑臉總是映上那天邊的晚霞雲層。我終於坐下來吃飯時,依稀總覺得桌底有一雙手,悄悄伸出,有一截是擱在各自腿上,指尖輕輕握着,時而輕輕捏,刮……

  那點滴的恩愛和不舍,放佛就被細細地捻進肉里。

  也許你現在還在打牌,一定是的。

  還是在那個廣場邊上誰的家裡吧?每當說到打牌,我就想起那裡,因為那是我此生唯一一次可以坐在你身邊看着你打牌的————故意殷勤的給你們倒水,拿瓜子,因為我不打牌,但又想能有機會很近很近的靠近你,近到可以聞到你的體息——透過那質地柔軟的白色休閑裝。每當你不出牌,我就總認為你一定是在用餘光偷偷看着我了。

  呵呵,感覺自己那會兒看上去一定是傻傻的。

  其實,沒有誰是傻瓜,但每個人卻都可能會傻一次——比如,聰敏如我遇見你后。

  我傻到,每天都很努力卻始終找不到第二件除了想你之外讓我有興趣的事來做做

您正在瀏覽: 一碗生薑紅糖水
網友評論
一碗生薑紅糖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