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題記

  窗外,依然細雨繽紛,這是一個多雨的季節,當檐雨的念珠,落在青青的石板,那凄絕的聲音,傷了誰的眼睛?

  凌亂的心緒,分不清是在攬窗傾聽這淅淅瀝瀝的夜雨?還是在靜待那破曉的晨曦,篩透漆黑的雲層?

  潮濕的夜雨漬透潮濕的心情,思緒總是在不安分地蠕動。夢裡夢外,無憑無據的思念,就像那春雨般的纏綿,如月般的傷感……

  回憶起那些有過的曾經,憂傷就會在溫柔里慢慢擴大,加深。回想起那個夜晚,開滿希望的花朵,在我的心中,就會脫落消失,散盡天涯……

  那是一個寂靜而深沉的夜晚,若有若無的燈光,散發出淡淡的憂傷。月依然浸透着黑暗的過往,看不清星辰的蒼穹有多遼闊。校道上偶爾有些過往的學生,燈光拉長了他們遠去的背影,顯得更凄涼。

  “對不起。”你,先打破了這一寂靜。

  我的心微微一顫,如平靜的湖面被投入了一顆小石子,盪起了層層漣漪。

  “還有別的選擇嗎?”哽咽的聲音似乎還沒來得及傳播,就已經在空氣中消散了,連我自己都聽不清楚。

  我,仍抱着絲絲希冀,希望即將熄滅的火焰能尋求到一點點氧氣,然後燃起熊熊的火焰。

  “希望我們以後還是朋友!”堅決的話語磨滅了我僅存的一點點希冀。

  天,開始飄灑着雨絲,那是誰的眼淚在飛?風,微微吹拂着,道路兩旁的杏花紛紛而落,猶如一隻只輕盈的蝴蝶,似是為我們死去的愛情舉辦一場豪華的葬禮。心,似乎慢慢沉澱在冰海之中……

  這時,校園響起了陣陣歌聲,是張韶涵《雨後》:烏雲來了/星星走了/儘管我是多麼的捨不得/沒有什麼是停止的/曾經熱絡在失去聯絡/告別就是成長的第一課/……

  你,終於無情的離開,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不是花,是我凋零的心……

  眼淚,終於潸然落下,願滔滔塞納河水卷着我所有冰冷的淚水,順流而下,在我所看不到的地方,連同我的心靈一起匯入大海;願河流就這樣奔流不息,以泯滅我心中所有的火焰;願我所有的悲哀在那永不見天日的大海深處沉積……

  “希望我們以後還是朋友”?你,還會把我當作朋友嗎?可笑的我們恐怕會成為陌生人,熟悉的陌生人!

  記得幕容的《初相遇》中寫到: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里出現。曾經的我們就是在意料之外上演了這樣一幕美麗的初遇圖。

  然而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

  人生若只如初見,你不過是我的過客,我也不過是你的陌路人。

  人生若只如初見,便沒有無奈的結束,沒有牽絆的糾纏,沒有錯綜的隔閡。

  人生若只如初見,便沒有喜,沒有怒,沒有哀,沒有愁。

  人生若只如初見,便沒有以後,沒有回憶,沒有不舍……

  因為只有開始,便一切都欣欣向榮,一切都婀娜綻放。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然而,人生不可能總是如初見,我們還是有了過程,有了結果,有了過往,有了紅塵,有了怨,有了恨,有了不舍,有了遺憾……

  今夜春雨微灑,把我的心扉淋濕,多少塵封的往事都清晰地浮在我的心中,流淌在我的夢裡。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情生情死,乃情之至。不是嗎?

  記得曾經看過了這樣一句話: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我只要你記着:初見時彼此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