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

  文/柳歌

  我從江南走來,宛若走過千年,帶着江南的氣息,走到你的身邊。一個無緣的相遇,在三月桃花繽紛的時節,只是回眸間的無意淺笑,從此,我的身影定格在你的文字間,如此的曼妙美好。今夜,窗前的月兒,懶懶的留宿在一縷夜風的柔情里,我只是靜靜的坐着,手心裡握着最後一滴思念的淚水,是曾經你離開時從眼底滑落出的唯一愛的印記。夜色越來越厚重,在這萬簌俱寂的夜裡,我無力的回憶着過去,讓自己的靈魂再次走進你柔情似水的眼眸,舒醒了記憶。憶起去年那梅紅朵朵暗香中,有你文靜柔美的詩行,流淌在江南幽靜的小巷,也曾幻想自己就是那冰天雪地里,獨倚梅枝的女子,看梅瓣飄落化成你掌心嫵媚的文字,還有一種說不出的迷人孤獨,入了我畫中的夢境。

  窗外,山影朦朧,月光冷冷的潑灑在我的臉。遠遠的我也只在凝望,當江南的柳絲綠了兩岸又匆匆老去,我們已經沒有故事,有的只是我曾經對你的那一段眷戀。還記得,在那些早已湮滅的歲月,我如一個流浪的歌者,背一把古琴,持一把雨傘,在搖滾的紅塵中,目送你遠去的背影,像煙花般落寞。最後我明白,你的今生只是我生命里的過客,即使在佛前求了千百次,我們依然無奈的飲下了奈何橋孟婆的那碗湯,笑着忘記了那年桃紅,還有那年梅魂的暗香。

  躲藏在城市裡的角落,我不想再去找尋你曾經的足跡。走了,也就散了,散在一場沒有結局的電視劇本里。小巷,青石板,淺藍香的姑娘,模糊的記憶,結着離愁的哀怨,穿過漠北的風沙,就這樣輕描淡寫的忽略了一場關於你的際遇。若只如初見,回憶點點散在風裡也有暖暖的思念;若只如初見,回眸處凌亂的梅紅凋落梅枝頭也有溫馨的美好;若只如初見,分別時只一個淺淡的微笑,我們不會再去言悔相逢的悲憫。只是,今生里,陽光下,我們會相逢么 時間的長河裡,任何的語言在彼此的心中都有一種顧盼的眷戀,而你卻慢慢地在我的視線里隱去,不能執手心,只能在手心裡悄捎握你,不再去想來世。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