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轉眼間,花開花落,又是一年的情人節將至。屏前,一杯香茗,香氣繚繞,點豆的檯燈下,一縷輕發散落眉前。默默地登陸,悄然中看着那個不再亮起的灰色頭像,一蹙眉,隱痛。和着一襲冰冷入懷,盈淚砸落鍵盤,一抹輕痕四散。曾經的過往就這樣淹沒在了雲煙中,徒留了一腔相思無處寄放。張開思緒的翅膀,將已成過往的你重新拉回記憶里,深深深呼吸,閉上雙眸,擁着你的影子入懷,溫暖與憂傷同來。

  其實,從來就知道,那份美麗早已不在,只是一心嚮往,期待。逝去的人兒,也許從來就沒有想過要留下點什麼,只是不願讓這記憶隨風消散。於是,就有了默默地關注,傻傻地留戀,靜靜的回憶,那一抹絲絲縷縷扯不斷的牽挂,蕩漾在了心頭,卻爬上了眉頭。

  坐着靜靜地聽音樂,翻看着以前的記錄,哦,原來還可以這樣留念。一份心境,一抹淺笑,竟然不知不覺間出現在唇邊。那個輕言淺笑的你,那個淡然飄逸的你,那個有些感傷的你,那個寫得一手精美文章的你,……影碟交錯,記得最深的卻原來還是你。觸摸這心路上的點滴,指尖上有溫熱溢出,許多輕如飛絮的往事,在塵埃里漫揚。

  回憶總是像一張無形的網,越是掙扎越是掙扎不出,越是想逃越是逃不開。於是,終不再逃,任那網將自己網牢。阡阡紅塵中,一任那份心緒跌宕。心痛了,卻也醉了,只為那份曾經的回憶。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人生若只如初見,那所有的紅塵都能化為纖塵一笑。忘卻曾有過的背叛、無奈和傷感,匆匆歲月,已找尋不回當年的想念。攤開掌心,絲絲纏繞的掌紋間,有過你曾經給的溫暖,緊緊握緊雙拳,攥緊,卻擋不住指縫間逝去的流年。

  有情未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好喜歡這樣的話,淺淺的一抹疼,在空落落的心中劃下了一縷依託,依然會默默的關注,靜靜的回憶,只是,那一縷想念,已與你無關,卻也只是想念而已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