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怎堪情悲意切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怎堪情悲意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怎堪情悲意切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納蘭性德《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有柔情作心傷。深深的思念,刻苦銘心的傷痛,還不如輕輕的問候。淡淡的微笑,淺嘗則止的擦肩而過,只留淡雅的清香,讓人回味。

  清純如兩小無猜,成熟若老生常談。過往不在,笑看紅塵。人生路,殤情劫,動了心弦;迷望眼,斷魂崖,醉了夢魘。

  一米陽光,洒洒的透過窗戶,照在了陽台上,妖艷了花朵,溫暖了一顆傷痕纍纍的心。一陣清風,涼涼的吹過了初夏,拂過了樹枝間,染綠了大地,清冷了一顆寂寞孤獨的心。一種心酸,微微的爬上了心頭,蔓延了身心裡,苦澀了笑臉,痛哭了一顆堅強痴情的心。

  遙想回望,卻是你那淡淡而純真的笑臉,一點,一點,一點裝飾了曾經的記憶。不堪回首,儼然若失,如流星劃過,卻記憶不了那美好的燦爛。人生若只如初見,記憶擱淺夢尤在。

  雨水淋淋,穿透了暮色的夜空,浸透了厚實的大街,大道上是一片泥濘。我牽着你柔弱的小手,撐着傘,緩緩的走着,前方一片迷離。感受着你那顫抖的身體,我卻給你不了溫暖和安全的保護,風雨交加,濕過了衣服,冰冷的身體卻是一陣陣的心痛。飄落的雨滴沾濕了你柔軟的發梢,默默揮手卻讓那頑皮的雨水越來越多,看着你那蒼白的面容,消瘦的身體,我的心彷彿萬劍穿心般,淚水混雜着雨滴滑落而過,沒有晶瑩剔透,卻是更多的苦澀和酸楚。風吹雨落涼初透,柔性似水心痴情。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少煙雨化夢蝶。

  活潑的可愛,是天真的孩童,玩得瘋狂,笑得燦爛,活蹦亂跳,忘我,忘煩惱,忘記一切。

  青春的羞澀,是花季的少女,笑容嫵媚,身姿妖嬈,翩翩起舞,舞動着青春的活力。

  成熟的幹練,是精明的中年,幽默穩重,責任顧家,魅力四射,散發著無窮的力量,

  我們的人生,是多樣的文字,憂傷凄美,閃動快樂,豐富多姿,一筆一繪描述看我們精彩的人才。

  尋尋覓覓,曲曲折折,甜甜蜜蜜,冷冷切切。初見的悸動,美麗的邂逅,甜美的愛戀,擦肩而過的冷漠。一次的怦然心動,無微不至的關懷,相濡以沫的愛情,轉瞬的眸曦。你走向了遠方,我回到了原點。

  一幕謝了,美好的畫面。一重重,一疊疊,放映了我們的點點滴滴,相識、相知、執手、山盟海誓。幕落,走不到白頭偕老,看不到盡頭。

  一曲歌了,美妙的音符。纏纏繞繞,譜寫了我們愛戀的見證,山野、流水、星空、繁華美麗的都市。曲盡,散落了我們的痕迹,遺忘了我們的相惜。

  一段情了,甜美的愛戀。柔情蜜意,抒發了我們生活的酸甜苦辣,傷心、快樂、委屈、美好。紅塵多情,醉了痴情人。

  一生未了,花落的時節。記憶不在,佳期似夢,留下了我們彼此深愛着對方的痴心,昨天、今天、明天、數不清的夜,讀不完的日子。憶不起你的昨天,想不到你的今天,看不到你的明天。餘生未了、何堪滿腔的痴情。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還能否感覺到情愛的甜蜜和心傷;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邂逅後會否有人生中的痴情;人生若只如初見,冥冥之中讓我們相遇,譜寫一段甜美的愛戀,足以!

  如若流水::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怎堪情悲意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怎堪情悲意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