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段紅葉情

一段紅葉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近日的溫度已然降到十度以下,一件單單的長袖襯衫開始招架不住這樣的溫度,秋風寂寞的吹拂着行人疲倦的臉頰,匆忙的腳步不舍的在某一處安靜的停下來,紅葉在這樣瑟瑟的風中還是努力的保持着靜默的思索,當它終於熬不住剎那怒吼時,終究離開了它九九依靠的藤枝。

  繁華的都市,需要這麼安靜的一片落葉,從高處落下的凄美,它可以讓你駐足,為之動容,為之心疼,然後就算是安靜的聽着它飄落的聲音,也依然可以感覺到秋日混沌時節,那落魄無盡的嘆息。

  每一個人,都會為那麼一個人沉醉,不論青春還是年邁之時,心裡都會有那麼一段情,那麼一段時光的縮影在心中蕩漾着,一個人,一段感情,一個故事,一抹相思,都是屬於童話里那唯美的奼紫嫣紅的訴說。

  紅塵紛紛擾擾,輪迴的季節,總是在秋的徘徊中感動,為什麼單單是秋,單單是這秋的靈魂與之共舞?為何這般相思,這般痴纏,誰來解?

  思緒的風鈴,搖擺着陣陣微涼的氣息,正如那一片紅葉,記載着所有的心事,無論悲傷,或者彷徨,無論歡喜或者哀愁,只是這歲歲年年人不同的境地,只有自己能懂。

  走進它,輕輕的把這樣的紅葉捧在手心,看它有多美,有多少溝壑的深邃,我能問道手中殘餘的芳香,那是去年春天的繁華,還留在了年華的脈絡里,一條條,一道道,深淺不一。

  凝望着天空的昏暗色調,有時候很想問問自己,這樣如流水般的日子,為何時而煩惱。時而奮發,彷彿總是捉摸不透自己下一秒的心情,好像全然不是自己所能掌控。

  我很想寫下所有關於記憶的句子,至少在自己遺忘時還能夠悄然記起,至少證明自己存在過,擁有過,哪怕只有一天,我能明白着所有。

  秋,總是演繹着無奈的影像,淡淡的憂傷彷彿不屬於自己的專屬味道,是秋給予的,人內心處的頓悟。我想要用小小的心,裝滿所有的執着,所有的美好,所有的期盼,然後甜蜜的走向人群,走出青春的活力。

  秋,如同人的生命,就像是一杯溫柔的香茗,以愜意的姿態去懂得最凄涼的醇香,懂得了世間萬物的潮起潮落,然後慈悲着活得,有人說:“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拈一抹濃情淡意,在秋的深洋里,找回純凈。只是那時,我們早已失去了最美好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一段紅葉情
網友評論
一段紅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