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落葉情懷

落葉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情懷

  倘佯在自家屋頂的小花園,望望在枝頭輕輕搖曳和在風中翻飛的那片片黃葉,再低頭凝視那滿園的落葉,心裡漣漪微盪,一絲清愁悄悄荒蕪心田。輕輕地拾起-片捧在手心,端詳着她。她筋脈畢現,黒斑點點。色呈淡黃。黃葉在手上盈盈輕動,好似在轉眼倘掛枝頭的姊妹和還鮮艷着的花,好像又轉身對我笑意微微,還在低聲昵喃……

  帶着青春過的悏意,孕育后的滿足。又染上功成名就的知足色彩,成熟了充實的風韻。在秋雨的挽留中,秋風的舞步間,在秋蟲的鼓樂聲里,不帶一絲纏綿,全無半點遺憾,輕盈地漫妙着,瀟瀟洒灑地離開毌體,走向新的奉獻——回饋母親的養育,豐滿大地的情懷。

  這是她一一落葉,從容、淡定而安靜的的表情。

  何必留戀?青春已經肆意張楊過、盡情豪邁過。

  有什麼遺憾?孕育的甘甜、芳香和飽滿己收穫了人們讚許的笑。

  在襯托燦爛時中完美展現自己時,沐浴過陽光的愛撫,甜密過春風的熱戀,芳香過春雨的親吻。

  給大地染過綠,給熱汗遮過蔭,給辛勤奉獻過收穫的喜悅。

  不該纏綿的。離開,是踏上生命的又一個輪迴,準備下一個新生。

  這是她一一落葉,對我輕聲的敘說。

  黃葉復對我展顏一笑,勸慰我:大道在天理,輪迴本自然。你大可不必為我,為我們必然經歷的過程而傷懷。那樣,會影響你的情緒,影響你的生活,甚至影響你的-生的。

  落葉還在溫柔地對我如是說……。

  我釋懷了。輕輕捧着她,平靜的安葬她於樹下。落葉投我以最後那寧靜、安詳一笑。揮揮手,悅然而歸。

  我匆匆下樓,激動、愉悅的讓鍵歡跳着。字符一路笑聲記住了她平靜的笑容、自足的昵喃和殷殷囑咐。

  啊!達觀的落葉情懷。

  2010.10.20日午急就

落葉情懷 範文推薦:

  • ·落葉情懷
  • ·落葉情懷
  • ·落葉情思
  • ·落葉情
  • ·落葉情長
  • 您正在瀏覽: 落葉情懷
    網友評論
    落葉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