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誤入這一季,墨、香如故,人、成妖

誤入這一季,墨、香如故,人、成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入夜深處,雪落無聲,窗寧靜。

  記憶開始過往,未銜起又成碎片落地,不知在淺淡的憂傷中拾起是否是可以續的故事,一時不解間就已撫皺了額頭。是飛雪冷藏了這一季,還是溫暖擱淺在遙遠的中途,出不去,歸不來,只能沉默着卧在冰冷的時針上聆聽,直至數盡一切才疲憊着睡去————天地一色,只因一眼觸到的風景,就再也沒有抹去。是雲白的承諾在碎落,還是風吟的傳說變成冷漠,也許,只是我誤入了這一季。

  時間凝固,我停留在這一刻,在歲與歲的繁華間受着冷落,只因太過於追求燦爛的亮點,才承受不住這深深的沉沒。有了奢望,呼吸也痛。多了幻想,夢也憔悴————相思到寂寞,放縱着又失落,在指尖纏落的歲月里,在時光褪色的紙箋上。也許人人總會有一命運屬於自己。

  抬手撫弄這混亂的時針,我是在曾經里,還是在校不正的此時,也許時間本就輪迴不去心情,簡單放在曾經里,卻沒有人能看懂,只知一個我沉溺在傷感的文字里,不停的呻吟————塵埃落滿已經年,雲煙散盡已往事,也許我更願意回到曾經里,至少不會更快的老去。

  更多時候我習慣把文字堆砌,再把心事放上,一卷手下疾書,添滿每個空白的夜晚,也許終會有一筆把自己刺痛————有來時的路,沒有轉回的途,人生沒有返程,卻能在回頭時看見來時的模樣。

  青燈影,墨跡半潮,也許我在文字里修鍊的太過匆忙,墨,香如故。人,蒼桑去,未成仙已成妖————任筆在紙卷上遊盪,只是在尋求一個角落,到寂靜的深夜裡獨自梵唱。

  已不是從前那一季,人不在輕狂,只能在唐磚宋瓦的斑駁里,呢喃着地老天荒的神話。那夢中的身影也跑出來凝結成一季窗上的寒霜。此際,已封印,無法撞破————捻琴弦,吟着三千痴怨。攬棋盤,卻不知如何去戰。相思易寫憂,孤松卧沙丘。風吟千裡外,塵埃滿心頭。

  把我留在你的記憶里,可以是無形,躲在文字背後。也可以是一種顏色,留給你的視線。不敢去想如何的璀燦,只願一個平淡,且一直在————從未看見石頭會凋落,因它從沒有綻放過。從未看見塵埃會莫落,因它從沒有繁華過。也許,觸摸到的才有機會爭取,沉默着也是一種永恆。

您正在瀏覽: 誤入這一季,墨、香如故,人、成妖
網友評論
誤入這一季,墨、香如故,人、成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