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易多木去省城——看房

易多木去省城——看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易 多 木 去 省 城 ——看 房

  楊茂林

  2014年8月7日,中午一家人吃飯時,易多木突然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那頭是個清脆的女孩聲音,她說:8月10號,星期日,巢湖有個看房團,到合肥“用世-生活城”,現場參觀樓市門麵攤位。具體詳細時間是星期日上午9:30在巢湖市(世紀聯華)廣場集中,集體免費乘豪華旅遊大巴車前往,希望你能夠參加。易多木不大明白是什麼意思,可還是答應了他們的邀請。

  妻子問他,是誰的電話,說什麼呢?老易說:“是一個看房團星期天 到合肥去看房!”開什麼玩笑,她怎麼知道你要買房呀?老易說我也不知道,她怎麼知道我的電話號碼呢?可是這又不花錢,來回都是免費乘車,中午還有包餐不要自己花一分錢,就算是到外面旅遊也沒有這麼便宜的事。妻子說:“哪有天上掉餡餅的,這不肯定是騙子。”老易說不會的,騙子的話是能聽出來、看出來的,以前聽別人說過看房這件事,不是騙子,我就當是一次體驗生活,看一下買房的感覺。我們單位別人都賣了好幾次房,可我從來想都沒想過,這一次就算是畫餅充饑、望梅止渴我也去玩一會,若看勢頭不對我就不去。雖然是這樣說,可他自己也有些膽虛。

  晚上他就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了在合肥上班的女兒,女兒也說這是騙子,不可能的,防止是傳銷的,不能去!一番話說得老易發暈,可他還是想去看一看,答應人家去不能說話不算數啊。

  第二天大學畢業的小女兒回家了,他就和小女兒說出了這件事。小女兒說,沒關係,合肥每個星期都有這樣和那樣的看房團呀!不過他們吃的只是盒飯,不會給你喝酒擺宴席的幺?老易說,我也不指望吃喝什麼的,只是想體驗一下買房的感覺,和別人買房的心態。

  小女兒說那你就去吧?可是沒有人陪你幺,只要你自己去時注意身體散散心隨便玩玩吧。一番話說的老易放心了,決定第二天去合肥看房去!不一會有人打來電話,詢問昨天和你聯繫的工作人員態度怎樣,滿意嗎?並要求給那位工作人員打分。老易說態度不錯,滿意打10分,電話里的人客氣地說,謝謝!

  8月10號,早上老易騎着電動車,帶着妻子和女兒上街,他們到街上去玩,老易準備到北門“世紀聯華”廣場去乘車到合肥去看房。

  等老易到達“世紀聯華”廣場那裡時,是上午9:20分鐘,車上已經坐滿了人,老易找了一個空位子坐下。在他身邊坐着一個穿保安制服的人,看上去像是個退休人員。見到有人就主動和老易攀談,問了他的職業住址等。老易回答以後並隨意問他,請問您原來是在哪個單位上班?回答是市法院,老家住柘皋鎮我姓孫,兩人一會兒工夫就熟了。因為兩人的年齡接近,說話能夠找到共同話題,談得很投機。

  9:50分車子出發了,先從巢湖市北門直接開到柘皋鎮,再上高速公路開往合肥。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速度飛快,11點鐘就下高速公路開往合肥市區,沿途工作人員開始在喇叭里宣傳“用世-生活城”的企業經營服務概況,以及省城合肥近年來的發展變化和未來發展前景,其目的是讓今天來的參觀團抓住機遇,還說投資項目的前景十分樂觀不能錯過機會。老易在猜想,許多嘉賓可能是和我同樣的心情,只是隨便看看不會投資來買的,儘管工作人員費盡心機,可專心聽的人並不多。

  11點30分,客車到達了目的地,這裡是合肥市(肥西縣)金寨路1111號。下車的人大家按照工作人員的要求,佩戴着嘉賓胸牌,走進了展覽大廳。大廳里坐滿了全省各地來的人,場面的氣氛很熱鬧,工作人員安排巢湖來參觀的人,看宣傳視頻。介紹合肥大步發展的樓市和住宅區人口聚集概況,吸引人們抓住商機不要觀望了,接着工作人員帶領參觀嘉賓細看展牆的樓層和攤位的分佈情況,反覆鼓勵嘉賓早下決心。工作人員說的很辛苦,可是還是沒有一個人簽約,只有部分嘉賓拿到了“鋪位計算單”上面寫了多種價格,很少有人想把它弄懂,只是隨意看一看。12點40分了,工作人員才帶嘉賓去吃盒飯,估計每盒飯大約五六元。吃過飯,易多木和同行的孫先生兩人商量後到馬路上去散步,兩人走了約有一公里遠,回來時剛好兩點鐘。

  已經有車子回巢湖了,易多木隨着其他上車的人坐上了回巢湖的旅遊車。大約3點40分,車子就到了巢湖,易多木提前下了車並和老孫打了招呼下次再見,易老要騎着電動車回鄉下農村。

  晚上易多木回想起今天的一天旅行,心裡覺得有點高興,六十歲的人了可從來沒有看房、買房,這一次竟然意想不到地隨“看房團”到省城去看房。

  自己幼年是跟別人過,住別人家房子;年輕時是住生產隊倉庫,後來到學校當教師,就住在學校里並幫助護校;也是在學校里成的家。現在學校已經撤併十年了,可易多木還是住在已經沒有學生的學校里,想想自己一生都沒有自己的房子住,真是有點心酸。平時要是上街看到大街上樓房林立,就想起,安得廣廈千萬間,可惜無我容身處。的詩句,一個一生都沒有房子的人,今天竟然到省城去看房,用畫餅充饑來自己騙自己,滿足個人空虛的內心世界。

您正在瀏覽: 易多木去省城——看房
網友評論
易多木去省城——看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