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擱淺的時光

擱淺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冬的邊緣,卻在思念着秋的美麗與溫柔。生命中的脆弱與感動總會在我敏感的眉宇間形成一次又一次的傷感印跡,或許是孤寂的太久了,當那一份欣喜落在淡若清風的心間時,卻忘記了如何笑。忘記了以何種方式來應對這份期望已久的結果。佇立在蕭瑟地秋風中,想像着在明媚的春與溫潤的夏那每一個寂寥的夜,唯有那草窠里的蟋蟀在為我唱着憂傷的歌……

  那時,時光便被我擱淺着,擱淺在每一章美麗的文字里,擱淺在對某一段故事,某一個人痛痛的思念中,讓夢也擱淺在那裡罷。任時光走過,她卻走不出我的文字我的心,變成一季我手心裡的幸福時光。或許幸福就是那樣簡單吧,那一抹簡單的幸福在那裡擱淺着……

  或許在經年之後,仍會有同樣的一個飽含傷淚的四季發生着,我或許也會將之擱淺,我無從得知,就問那匆匆而來,疾疾而去的風罷。在每一個獨處的空間里,我會用心去感受那曾經的快樂與傷感。人生就真的像一場旅行罷,別人帶着的或許是那留存記憶的一部相機、些許食品,而隨我而行的只有那隻筆罷。我用行囊中唯一的物件,那隻記錄著我生活和心情的筆,寫着如水傷感與快樂的文字。

  心情便是我那旅行的腳步罷,從一個小站到另一個小站;從春走到夏,領略人生的風景,從生機昂然到繁華落盡,那充盈了無法言喻滋味的或憂傷或快樂的筆,讓那些盈胸無法釋懷的情感,遊動在敏感的神經里,滌盪在落寞的心頭。那一刻,我看到成行地雁陣掠過山頂,真的就把它擱淺在時光里罷……

  其實心裡糾葛與掙扎着的原因,是我無法真正擱淺那一季的浪漫和美好,於是在每一個靜靜的夜裡,空白了自己的思想,與夜神靜靜的對話。在最痛苦的時候,卻失去了那夢,沒有夢的時光或許是缺憾的罷。靜止在冬日的暖陽下,用心靈去感受那走過的燦爛與憂傷。

  在目光如燃渴望重生的那一剎那,我把遺忘在秋之擱淺時光里的葉子,想像成一種情感寄託,就如我在原來的文字中描述的那樣,人生的路上,我們一邊撿拾着痛苦與美好,一邊放棄着希望與夢想,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必然罷。

  時光悠然着節奏的腳步,帶着我靜靜的心情,或許時光能慢慢療治過去的傷,我卻欲把時光珍藏。想把時光擱淺,在那最心痛的一刻,想擱淺我所有的快樂與憂傷……

您正在瀏覽: 擱淺的時光
網友評論
擱淺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