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人間三月,憶江南

人間三月,憶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冬離去,春悄然而至,我還是一如往常地穿梭在都市的中央,從未仔細欣賞過春的世界,尤其是在國際化的大都市,到處都是鋼筋混凝土,那些所謂的高樓大廈,只是一片塵土飛揚的景象,常常讓我忽略了春的存在。

  總是懷念江南的三月,花開花落花滿地,花香沁人入心扉,映入眼帘的總是一幅春意盎然的畫卷,讓我感受到淡雅的馨香與恬靜的嫵媚。它總會讓我不知覺地停下步伐,慢慢的享受生活,享受大自然。

  江南的三月,如一蓑望不盡的江南煙雨,如一幅畫不盡的浮光掠影。江南的三月,充滿了詩情畫意。宛若溪畔浣紗的女子,柔情似水;宛若吟風弄月的女子,嫵媚多情;宛若採蓮的女子,清艷脫俗。

  古往今來,究竟有多少文人墨客被江南的三月所傾倒,與它結下不解之緣,無法一一細數。只因桃紅柳綠的清新、和風細雨的淡雅、天然形成的風韻,這令人窒息的人間仙景,美不勝收,必定是惹得文人墨客們結伴作詩、臨摹入畫,給後人留下了數不盡的詠春名篇,令人百讀不厭,看不完的跌宕多姿名作,令人留連忘返。

  三月,它是春天溫柔的雙手,悄悄地趕走冬天裡晶瑩的雪花,讓枯萎的萬物滋長,讓沉睡的人們蘇醒,給蕭瑟的大地一個暖暖的家,給壓抑已久的人們一個朗朗的心情。

  三月,草長鶯飛,鳥囀鶯啼,蝶兒翩翩;三月,晨光明媚,小草低吟,花兒淺唱;三月,櫻花盛開滿山桃紅,楊柳依依處處梨白,它是春天清雅的嫁妝。

  三月,花的海洋,蝶的世界,鳥的天堂。是我譜不完的春日戀歌,是我寫不盡的春日詩篇,是我品不完的春日神韻。

  三月的風,喚回我沉醒多年的夢想,帶給我堅定的信念;三月的雨,滋潤着我早已乾涸的靈魂,帶給我新的生命;三月的陽光,溫暖我冰封已久的心扉,帶給我新的希望。

  我愛江南的人間三月,我更愛那早晨略點甜意的風,當我步履匆忙時,它輕輕地掠過身邊,讓我感受到春的氣息,有着令人感動的的柔情,像母親撫摸自己的孩子一般。

  我愛江南的人間三月,我更愛那煙雨蒙蒙,似幻似夢,亦真亦假,幻假幻真,帶着淡淡的憂愁和淺淺的幽思,悄聲無息的飄灑着,蕩漾在空中,如同蟬翼般的白紗披在淺綠的大地上,迷離凄涼的美,讓我沉醉。

  我愛江南的人間三月,我更愛那午後明媚的陽光,閑遐時獨依窗前,任它揮灑在每個角落。聽一首喜歡的歌,或喝一杯喜歡的香茗,或憶一段難忘的舊情,或翻一本喜歡的書,或靜觀天際,尋找一片深不見底的湛藍。忘記身心的疲憊,忘記生活的不如意,忘記曾經傷害過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間三月,憶江南
網友評論
人間三月,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