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思風雨中

相思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思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雨打芭蕉聲聲凄,

  一夜纏綿盡淅瀝,

  愁腸百結夢難成,

  相思綿綿到天亮。

  早飯後雨依然下個不停,到處一片寂靜,人們都在各自的空間里享受着雨帶來的不同的感受。我捲縮在沙發上,望着窗外不遠處的那座小山,在雨中更加清晰可見。山中的松柏和每株灌木都被雨水沖刷得翠綠挺拔,靜靜的享受着雨的滋潤和親吻;枝頭輕搖,好像頷首傾聽一位情殤者的呢喃傾訴。

  望着窗外,欣賞着靜謐的田野,雨中的風景讓人痴迷,淅淅瀝瀝纏綿不盡的雨讓我倍感寂寞和孤獨。心中有一種莫名的痛在翻騰,放射周身而戰慄。為誰而痛?是哪塵封心底的情殤在蠢動。為誰而戰慄?是那深埋在心底里的身影再次把心扉碰撞,發出的音符聲聲訴說著傾城一戀后離別的哀傷。

  名茶一杯,幻想着與你對飲,空曠的視野里哪裡有你的足跡。移步窗前,打開窗扇,想把這份刻骨的思念還給大自然,怎奈:關窗的瞬間你又重回我心田,關閉所有閘門,與我肌膚鑲嵌。

  此時,雨中帶風,風中帶雨,山上的柏松前搖后擺像是厭倦了這無邊的雨幕。風雨中我放飛思念。雨,下吧,下吧!希望你帶走我這份徹骨的思念,讓恬靜的笑容在我容顏里呈現;風,刮吧,刮吧!希望你颳走我因愛而走失的心,讓一顆淡定從容、看破紅塵的心歸還我身,回眸間不帶任何的眷戀。

  午後雨終於停了,風也止了,山上的松柏出落得婷婷玉立、冰清玉潔、風姿卓越,高傲的俯瞰着腳下那為她守候的美麗風景。但是風雨帶給我的思念卻未停止,或許那海市蜃樓般的情感將終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相思風雨中
網友評論
相思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