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都已無關,只是時間的流連。那遠去的山,已看不清曾經的容顏。說是痛,但似乎又有些哀怨;說是苦,卻咀嚼着心酸。

  我想那河畔的楊柳依舊,只是不見了渡河的舟。彼岸花,那傳說的美,如今卻成了今世的愁。或許曾經愛過,或許如今依然愛着,但都已是悲哀的過客。戲劇的人生,恰如那天上無根的雲,抓不住前世的灑下的塵。

  是你貪心也罷,是我懦弱也好,有緣無緣均是玩笑。眼淚滴落的蒼穹,也不過只是浮華一夢。曾經的執着,和曾經的決絕,如今都已油燈枯竭。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都已不在,也無虧欠。無論心酸,還是哀怨,都只能和着血吞咽。不要說痛,也不要說傷,更不要說不公,只能說不懂。到懂了,明白了,卻有的只是淚眼兩行。不是不愛,只是愛得太真;不是不敢,只是愛得太沉。

  三月,花開爛漫,卻是孤影殘斷。踏過飄落的花瓣,足跡一行成雙,說是諷刺,倒不如說一人的思念。前面的桃花一片,迷茫了你曾有的笑臉。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都已無關,只是時間的流連。有緣無緣,也無奢戀,獨自去看那秋風悲扇,花凋容顏,隨風流浪,又何計較於是在天邊還是天塹。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僅有的是一聲輕嘆……

您正在瀏覽: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
網友評論
見或不見,愛或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