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見或不見,各自安好

見或不見,各自安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弱水

  一直以為,等到下一個晴天的時候,一切都會完好如初。

  可是不想,一切都已物是人非。

  【壹。】

  南方的夏天是燥熱的,沒有日照晚上溫軟的海風。說不出是習慣還是不習慣,或是無所謂。

  我沒有整天做不完的事情,也不會主動聯繫那些很久沒有聯繫過我的人。路上遇到一個陌生人,看着背影想起了另一個故人。

  很多時候,去一些很久沒有再去過的地方,會有一些不同的收穫,也許會讓你回想起過去,相比現在,過去是一張白紙,且一塵不染。現在即使自己還保留當初的一些特質,但也是不復從前。

  【貳。】

  每一次告別,都會留下些許遺憾。昨晚一個特別好的朋友回北京了,短短几日,讓我明白,有些人過了那個年紀就會很難再見。其實,每個人都會這樣。

  人都是有血有肉的,都是有感情的,儘管有些人努力掩飾,沒有人不會悲傷,不會流淚。

  窗外的鳥兒總是自由自在,現在就特別羨慕它們,可是去它們所嚮往的任何地方。

  【叄。】

  最可怕的是,沒有心動的人,沒有心動的事。

  渾渾噩噩的每一天,不知所措的每一分鐘,感覺生命在加速流逝,自己在慢慢衰老。不敢往這方面想,害怕,有恃無恐。

  出了衚衕口,看到幾個嬉戲的小孩,想到兒時的自己,在這一刻已經長大,成熟。

  每當聽到陽台上的風鈴響起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曾經說好了去放風箏的情景,不過此刻已日漸模糊。

  【肆。】

  每天都會有陌生人給我留言,每一條信息,我都有認真的看,儘管我絕大多數都沒有回。我喜歡我自己放鬆的方式,可能別人覺得那是不可接受的一樣。

  其實只要你不動彈,你就不會感到很熱;只要你不閑着,你也不會胡思亂想。

  有時候,在某個街角,與一個極不情願遇見的人相遇,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伍。】

  我有個朋友騎行去西藏,很羨慕他,可是儘管這樣,我依然沒有勇氣。

  想在漫長的假日里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只想讓生活不再那麼平淡無奇。

  想去看日出,可是在這座城市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看日出的地方。

  面向大海春暖花開,其實只是一個童話。

  【陸。】

  放假在家看張恨水的《金粉世家》這本書。我從骨子裡是崇拜金燕西的,因為他擁有一切我所嚮往的特徵。

  看書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是不是唯一的優點。

  【柒。】

  某些人,見或不見,無關風月,各自安好。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見或不見,各自安好
網友評論
見或不見,各自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