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見或不見

見或不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殘冬,已隨寒氣,退走,春的氣息,慢慢的滲透了,這個多情的季節。心隨着昨日的陰霾,踏出了春天的味道,好一個春光無限的世界,不會因為一點點的不舍,而慈悲,那些錯愛的夢。這是一個讓人糾結的年代,守望的只剩,似懂非懂的現實。我們曾經以為,愛有多美,可是我們卻始終無法面對現實的考驗。這些個日子,我一直徘徊,那麼一些人的身邊,看着她們一個個所親生經歷的幸福,快樂,悲傷。何嘗不是自己曾經所走過的路,一次一次的記憶,一次一次的傷害,慶幸的是,他們還在為自己的未來奮鬥着,為他們所愛的人奮鬥着。當我們受過一次傷害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學會逃避,不想面對感情問題,我們怕輸不起,輸不起經歷,輸不起時間。很喜歡,那些始終堅持不變的人,為了一份情,不離不棄。在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渴望被愛,渴望愛人,可是到後來,我們都會對愛絕望,因為一切都沒那麼簡單,沒有人允許讓他簡單。

  多少個日子,我們開始學會了懷念,學會了想起,可是一轉身,該走遠的人,始終會離你而去。時間是個很現實的東西,他會無情的把一些東西,悄悄地給抹殺掉,甚至是曾經的習慣。慢慢的,我們被歲月所侵蝕,隨着風,一起消失在無邊的盡頭。不是我們捨不得付出,也不是我們不相信愛。是我們,假裝的自尊心,要強顏歡笑,一種有愛難說,有苦難訴。當一段愛情,悄然熄滅的時候,我們不甘心,我們強迫自己學着等待,所以每一個等待愛情的人,心裡都裝着一個曾經。

  好久沒有這麼開心的笑過,才發現原來笑着的時候,我們像一個小孩子。不知何時,已不再覺得感情是件很重要的事。看着好朋友們上演的一幕幕的故事,心裡有甜有悲,說不出的滋味。如果我們不出生在這個時代,我們不結婚,我們不談戀愛,我們不看現實,我們只把自己當成一個孩子,一起這樣玩到老,那該有多好。習慣了大喜大悲,高興過後,滿是凄涼,這個世界為什麼這麼殘酷。難道在現實面前,我們僅有的一點愛都經不起,折騰。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很是喜歡,卻喜歡隱藏。為什麼某些人明明很在意,卻裝作不在乎。難道只有受傷時,才會覺得愛的存在,有些話,明明想說,卻總是有悄悄的咽回肚子里,然後一個人流淚,這就是愛的方式嗎?

  看淡世間情,伊人隨飄搖。看着朋友們,一個個苦苦掙扎,那最後的一絲希望,我會感動。現在的我沒資格說愛,我也不想再談愛,只是我很希望看到身邊的朋友們都一個個的幸福。有太多的語言,代替不了應該許下的承諾,有太多的無奈,來不及我們面對。所以,如果愛,就不要輕易放手,如果愛,就給自己一次等待的機會,不要等到後悔了,在覺得今生活得有點遺憾。

  不喜歡,離別的車站,不喜歡看着幸福的人離開,不喜歡現實把兩個彼此相愛的人活活拆散,不喜歡沒有愛的婚姻,不喜歡假裝着很幸福,不喜歡那種曖昧不清的關係,不喜歡傷心的流淚,不喜歡那種冷冷淡淡的表情,不喜歡裝着熱情的笑臉。不喜歡無視的感覺,不喜歡施捨的愛情。

  不需要有太多的情緒,來表達無謂的掙扎,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已足以。風還未吹,夜未央,見或不見,不深不淺,他都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見或不見
網友評論
見或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