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默守年華,今惜如夢

默守年華,今惜如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默守年華,今惜如夢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風雨飄搖,誰為我守候一世的寂寞?相惜回首,只不過一片煙雲空寂中!一個女子,走在滾滾紅塵中,相遇了誰?前半生的夢,唯美凄絕,與自己有關,與父母有關,與朋友有關,後半生,若他們離去,我該怎麼承受無情歲月一口一口吞噬本已空洞的心?

  夜夜常伴簫聲,誰的吹奏,苦了我一世的漫漫長路?夜雨淅淅瀝瀝,紛紛揚揚,灑進未關的鐵窗,滲入我的肌膚,是誰,為我安排這樣的夜伴冷雨?路,依舊濕滑,長滿青苔的台階上,烙下了一個個深深淺淺的腳印,是誰,偏要走這條林中寂靜清冷的不平之路?月兒,散了一地清冷的光輝,照着我低眉黯然傷神的臉龐,是誰,把月之光的凄美照進我心,再平添一分愁腸?星星,稀疏寥落,遠遠望去,很小很小,幾乎看不見,淚眼朦朧中,拚命伸出去抓,撫摸到的只是一絲柔弱的微光,是誰,給了我難以觸碰的希望?

  忍受,漫長的孤寂,我的心在夜空中低回飄蕩,冷風把我的靈魂肆虐得哀嚎遍野,撕扯了美夢,魂斷了今生!昨夜,月兒彎成了人的清眉,印在了潑墨如畫的夜空中。月兒彎彎,為何不圓了我的夢,一個飛向自由的夢。月兒亮亮,為何不照亮我前進的迷途?月牙如雨中被打濕的花蕊,在黑暗的夜晚瑟瑟發抖,為何我這麼像一彎黯淡的胚芽,風雨中無處躲藏?遙遠的夜空,星光點點,遙憶往事,悲喜交集。

  那是一個星光燦爛的夜晚,繁星璀璨,絢爛着迷人的光澤。約了友人,在荷塘賞荷。霧起輕紗,朦朧的月光輕輕灑落它溫柔的笑意,親吻着裊裊婷婷的“少女”。風兒吹來,裙擺一樣輕盈的荷葉如流浪般翻滾,荷花也搖曳着美妙的身姿,隨風起舞,輕靈嫵媚,月兒倒映在水裡,隨波蕩漾,時而像那圓滑的月餅,時而像褶皺的少女的臉,動靜相宜。星光碎了一池的荷塘,它真是水面的精靈,珍珠一樣漂浮在“少女”的眼眸中,此時,荷塘像極了少女的眼眸,眼波盈盈,閃着清洌動人的波光,是溫柔,是多情,是純潔,是感動?陶醉了一整夜,卻不見友人如期而至,眼皮跳動了幾下,心裡甚是擔心。

  忽而一聲悶雷,觸動了我的心跳,一道閃電,劃破長空,一場大雨即將來臨。月亮星星,被烏雲瞬間遮住了姣好的容顏,狂風亂舞,樹影招搖,田田的荷葉四處翻飛,妖嬈的荷花一個勁的搖來晃去,雨,傾盆大雨,排山倒海從天而降,淋濕了美麗、聖潔的荷塘,驚嚇了一個少女柔弱的心,打碎了我期待已久的心。

  友人不來,原本愉悅的心長滿了灰色的煙塵,堵得慌,一場夏雨,一場夢,那夜,我發起了高燒,病得迷迷糊糊,吃了葯,做了一個美麗而虛幻的夢,夢裡,友人撐着荷葉似的傘,一裘白衣長裙,穿着晶瑩的高跟鞋,款款而至,她的烏髮,隨風輕輕飄動,我與她並肩而坐,她的發輕柔撫摸我的臉孔,我的肌膚,像極了母親的手給小時候的我洗澡的溫柔與快樂的痒痒的感覺。一夜朦朧的美好,一夜的恍如隔世。醒來,似乎還停留在昨夜輕風徐徐的荷塘。

  起身喝水之際,電話鈴響,“她去世了!”如五雷轟頂,手中的電話砰然落地。

  註定了,我一生一世,就一個朋友;註定了,我今生今世,只有這麼一個朋友;註定了,我的一輩子,無緣再遇上她這麼好的一個朋友。註定了,註定了,命運對我的詛咒,那夜,我本不該約她來的,如果不是我,她怎麼會發生意外,多少次,母親安慰我,那不是我的錯,那只是巧合,可到現在我也無法平靜的釋懷。

  凄風苦雨里,你的靈魂是否安息?你在天堂,可是看見了人間的荷塘?今早我拿着一束荷花,輕輕放置在你的墳上,它的花香,你可嗅到?你在世時,那樣喜歡荷花,今日,我又把它帶來了,但願,你在天之靈,能永遠的安息,能一隻有花香陪伴,我帶着深深的祝福與愧疚,誠心誠意祈求你在天堂過得舒心愜意。

  剩下的難過,我一個承受就好,獨守一世的孤獨,換取一生的救贖,怎樣,我也無法原諒自己。

  默守年華,今惜如夢。

您正在瀏覽: 默守年華,今惜如夢
網友評論
默守年華,今惜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