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麥花沾衣

麥花沾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長長的午覺,醒來依然是明晃晃的陽光。雖然已是夕陽時分,陽光的熱烈卻不減分毫。眯眼,看着老家門前那一片麥田,驚覺,已是麥花飄香時。

  抵不住那一片綠色的誘惑,迎着灼熱的陽光,踏上那條隱於麥田間的阡陌小徑。鋪天蓋地的綠,在微風裡優雅起伏。走在田間,有淡淡的幽香,似初夏里青草的味道,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哦,是麥花的香味!

  俯身,在綠浪里翻找麥花的倩影,卻只聞花香,不見花容。指尖輕輕拂過青蔥的麥穗,染指點點淡黃粉白,這,就是麥花嗎?那麼細微,細微到讓人忽略了她也曾有過一季燦爛。

  或許,麥花的美麗,只有麥穗知道。那羞怯怯的粉塵似的花兒,不張揚,不嫵媚,只是以她自己的方式,清新淡雅地開放在屬於她的季節里。

  很想知道麥花有幾個花瓣,也想知道麥花的心兒藏在哪裡。只是麥花太纖小,小到凡眼無法探知她超凡脫俗的美妙。或許,此刻,我只有靜靜地呼吸,呼吸……任那優雅迷人的花香一點一點沁入心間。於是,眼波柔柔,心緒輕揚。

  靜靜地走在纖細的小徑上,心慢慢融進了麥花香里。有絲絲縷縷的甜蜜,清清淺淺的怡然,還有點點滴滴的回憶……

  背對夕陽,輕輕坐于田埂上,脫下高跟鞋,把雙腳伸進鬱郁的麥葉中,心似乎找到了歸屬。那些紛紛擾擾的俗事,那些迷迷茫茫的糾結,此刻,都已消散在清雅的麥花香里。綠色,在眼前無限延伸,思緒,在麥花香里飄飛如蝶……

  想起那些不諳世事的童真時光,想起那些麥花沾衣的青蔥歲月,心柔作一汪凈水。閉上眼,靜靜地聽風拂過麥葉,依稀,有星星點點的粉塵飄落在臉上,清清爽爽的香氣沁入肌膚。幾點落花,飄飄蕩蕩,落在了心上,於是心開成了一朵花的模樣,默默與麥花相對。麥花,開了,落了,麥穗,笑了,醉了。

  麥花香里,我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夢裡,無邊無際的麥浪染綠了我素白的衣裙,歡笑聲里有童年明媚的歌謠。一路歡歌,一路奔跑。綠野似一片輕輕蕩漾的海,載着夢中的我,漂向麥花盡處,去觸摸那一片紫雲英的浪漫……

  風,輕輕吹,陽光暖暖地親吻着我的肌膚,鼻尖有微微的汗。轉身,看着漸漸西去的斜陽,我看到了初夏的影子,細細長長的搖曳在晚風裡……

  站起身,拍拍沾衣的塵土,卻看到衣服上沾滿點點麥花。撩起衣角,聞到了淡淡的花香。依依而去,難捨,難留。不知,麥花還能有幾季開落,也不知,這裡的田野,還能靜謐幾時。

  麥花沾衣,會不會成了都市人無法尋覓的夢?亂花迷醉的季節盡頭,有多少顆心會憶起那些麥花香里的往昔?所幸,我還能觸摸夢想,所幸,我還沒有忘記過往。哪怕這一季過去,再難續夢。至少,我已來過,至少,我會憶起……

  一衣麥花,一季燦然,一縷心香,一片回憶……

您正在瀏覽: 麥花沾衣
網友評論
麥花沾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