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過一個快樂年該等到哪一年

過一個快樂年該等到哪一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過一個快樂年該等到哪一年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年級 快樂的大腳

  文/小嘴 這個年總感覺少了點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原來這個年少了親情。 年三十那一晚沒有團年飯,沒有歡聲笑語。比起往年還是略輸一籌,但是往年也好不到哪裡里去。往年的年三十是一家人過的,但決沒有開心,沒有快樂,是那麼的可悲 為何這個年過得更加可悲?全怪自己嗎?難道他就沒一點錯碼?我不知道答案,更不知道結果。 獨自一人過新年,第一次,不過從今年起往後每一年都要一人過新年了。一人過新年不哭,不喊累,不傷心。為什麼?我自找的,心甘情願的。 一句句賀語“新年快樂”,我真的快樂麼?沒有,我不快樂。懂事以後我就再也沒過過一個快樂年,別家是一家團聚,我家呢?算是團聚嗎?就當它是團聚,一個個動不動就罵人,打人。這樣還能算是團聚嗎?不算,那叫冤家相聚,不叫團聚。 這樣算來,我願來都十多年沒團聚過。我該傷心麼?十多年來沒有一次一起過年算團聚,只能叫怨家相聚。我只能感到可悲,不可能傷心,他們都是自找的,我也不可能傷心。只看著他們感到可悲,沒錯,就是可悲。都是他們自找的難道還想要人可憐?不可能,全是你們自找的根本沒人會來可憐你們。 只能期待了,期待某年某月你可以該變,變的稍有良心就好了。我想那期待是不可能實現,把期待擱心底也許某一年真的可以發光。 時間一秒秒走過,光明正大從我身邊溜走,我卻手足無措沒有任何辦法。正如家人邀請我一起回家“團聚”,我給他們的答覆是“等哪一年你們某一位變的稍有良心再來叫我”。 我還是有機會過一個快樂年的,再等幾年,只希望我能等到那一年。 一個電話打回家,第一句就是新年快樂。問聲爺爺奶奶媽媽新年好,今年沒有辦法一起過了。往年七點就起床了,見一個人就喊恭喜發財。今年比較冷清,快十點仍然沒起床,也帶一點傷悲。說不清的,星星點點的,心情這東西最難說的清。 突然有一種失落感,是親情?兄弟情?也許都有一點。 祝大家跟自己:年,一年又一年,年年開心年年喜。新年開心。

  註:本文首發原創出自空間:

您正在瀏覽: 過一個快樂年該等到哪一年
網友評論
過一個快樂年該等到哪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