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長地久

天長地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很喜歡“天長地久”這句話,也很喜歡讀這句話時的感覺,如果相愛的人,能在充滿了坎坷的人生路上,相互攙扶着天長地久的走到人生的盡頭,哪該是多美好的人生啊!如果彼此喜歡的朋友,能在日常生活中,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不論身處順境,還是逆境,不論你的地位是高還是低,總能不離不棄的在你身邊,天長地久的保留着一份美好的友情,哪又是多麼的難得!人生難得一知己,可能正因為難得,而人們的內心裡又非常的需要,所以很多人窮其畢生的精力,都在追尋着這樣的一個能懂自己;喜歡自己,互相欣賞;情趣相投的知己。

  人的一生中會認識很多人,從上幼兒園開始,一個班裡會有幾十個小夥伴,大家每天一起吃飯學習做遊戲,一年兩年的相處下來,小朋友之間會產生感情,會念念不望,但真正喜歡的;能永久的留在記憶里的卻不多,有時只有那麼一兩個好朋友。

  我幼兒時的好朋友,是個比我大一歲的女孩,她的媽媽和我的媽媽在一起工作,因此我們幾乎是從一兩歲就在一起玩耍了,她的性格比較剛烈,人高馬大的,有幾分男孩性格,而我小時候就有些柔弱,常被男孩欺凌,但只要有她在,就沒人敢動我一個指頭,在幼兒園和上小學的許多年裡,她都是我的保護人,雖然我們的愛好有些不盡相同,但我們卻一直是好朋友,現在我們因為從事的工作不同,各自都已成家,事情多了聯繫少了,但,我們之間的友情卻沒有改變,偶爾會打個電話,發個短信,問候一下,見面時會聊的很開心,這是我最早的一個好友了。我會永遠記住她,並記住我們一起度過的,天真爛漫的歲月。

  上中學的時候,我的同桌是個臉圓圓的;眼睛大大的女孩,十分討人喜歡,記得上初三的時候,總有男孩在窗邊,有事沒事的找她說話,和她套近乎,那時我們還很單純,不懂什麼叫戀愛,不懂什麼叫暗戀,可能一個漂亮的女孩,在少女時代就會有哪些艷遇吧,懵懂的內心裡,一定是喜也有,惱也有。而我們這些好友,只是旁觀者,只有在她不開心的時候,哄她開心,在她有困難的時候幫助她。

  時間過的真快,就在我們一年幾次的相聚中,不知不覺的過了幾十年。從我們的少女時代開始的友誼,陪伴着我們走到了中年,這些年,我們看着其中的幾位好同學家庭婚姻的變故,有的因老公老婆愛賭博離了婚,老同學獨自一人,含辛茹苦的帶大兒女。有的被勢利的妻子所拋棄,在人到中年的時候重回年邁的父母身邊。在他們遇到這些變故的時刻,我們這幫好友總會聚在一起,陪他們聊聊天,勸慰他們,讓他們重新鼓起勇氣,面對人生的逆境,告訴他們:唉聲嘆氣是沒用的,只有重新站立起來,活的更勇敢更堅強,才會讓那些曾經瞧不起你的人,對你刮目相看,才會活的更有尊嚴。

  我不知道,我和這幫老同學之間的友情叫不叫“天長地久”,但我會和他們把這段友情延續到我人生的最後一刻的。

  人生的相遇都是有一定的緣分的,不管是在工作崗位上的相遇,還是在網絡中相遇,冥冥中都是有一種緣分的,如果不是這樣,全中國有十三億人口,為什麼偏偏就遇上你了呢?珍惜吧,珍惜你已經擁有的,珍惜你遇上的友情,留大同存小異好好的相處,只要是朋友都應該善良寬容的對待,人。不可能孤立的活在既定的套子里的,如果一輩子只活在那樣的套子里,那麼人生還有意義嗎?

  走出去,走向大自然的懷抱,去認識更多的朋友,去追尋那個能和自己相知相惜,情趣相投的知己,讓我們的人生活的更豐富更精彩,更有意義吧。讓我們和自己愛人擁有天長地久的愛情,和自己的朋友擁有天長地久的友情吧。

您正在瀏覽: 天長地久
網友評論
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