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下弦月,渙散月光……

下弦月,渙散月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孤獨枕着月光,右邊流年的芳香。透過暗色的窗,琴聲悠揚的遠方,是誰在獨奏,天使翅膀在空氣里散發著悲傷。那是一種喧囂而凜冽的,充滿了憂傷的交響。

  擦肩而過的街上,一瞬看見熟悉的模樣,曾記白衣勝雪,笑靨如花,現在戀人卻在別人身旁。浮光,凍結了千百年前溶化的眼淚。

  那段青澀的無盡空虛的月光,兩個人依偎在不同的身旁,淡忘着同樣的時光。

  藍色的琴房,誰在孤獨的哼唱。於是寂寞,拚命擴張。淚成霜,花殘,窗外清幽的月光,惆悵了夜晚。紅衣裳,雕着花的床,時光流淌,陳舊了新房。

  獨奏華麗的樂章,撕下最後的偽裝,兩個人依偎在不同的身旁,遺忘着同樣的時光。一生就好像一部電影,最後傷心透了才知道自己不是主角。風中天使折斷的翅膀,止步了方向,天上人間,兩茫茫。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個人獨自在琴房,輕點憂傷。麻木了的雙手,斷斷續續熟悉的感懷。現在的你,一定比我幸福。依偎在他身旁,白衣勝雪,笑靨如花。下弦月中,目不斜視的路過我的身旁。

  不懂珍惜的千隻飛鳥掠過,帶來了冬日裡最華麗的送葬,也帶走了年華里逝去的月光……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歲月從指間劃過,流星失去了自己的軌道,隕落。很多心事都被慢慢的拆下來拼湊成過去,迷茫着找不到方向。紅塵喧囂,浮華一世。悲歌一曲,看繁華落盡。

  寒風纏繞,月光傾城,在空中的餘音,聽不到。梳新妝,聽十三弦,無奈散落手中花。還有多少時光哽咽了喉嚨,還有多少花事經得起遺忘?

  到最後明白了,我只是一個和月光一起閃耀和黑夜一起寂寞的孩子。嚮往夜空的,都是寂寞的。我只能微笑着送走一陣陣的煙火,擁抱一股股的寂寞。

  下弦月,獨自飲盡前塵。往事如歌,千鳥飛盡,葬禮。煙花漫天,迷亂了誰的眼眸?

  下弦月,琴房彈奏樂曲。歲月如煙,白駒過隙,霧散。縹緲時空,從此山水不相逢。

  下弦月,淚闌幹了過去,煙花敗落了繁華。渙散了,同樣的月光……

  —原創隨筆:,交流群號:

您正在瀏覽: 下弦月,渙散月光……
網友評論
下弦月,渙散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