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女人如雪

女人如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霧色朦朧,綿綿細雨飄然而下。雨是那樣純潔明凈,正如雪花一樣的纖塵不染。我喝着茶,傾聽窗外清脆的雨聲,看着越劇電影《五女拜壽》,任思緒飛揚……

  女人如水,都這樣講的,可水卻是變化萬千的,雪,雨,冰,霜皆來自於水,帶給人的感受卻不一樣,就如不同類的女人。

  劇中那本出自一家的女兒,思想品格卻是那樣的千差萬別。大女兒和四女五女,就像雨一樣輕柔,雖心地良善,但拗不過權勢,無奈只得隨波逐流。二女兒雖面如桃李,富貴榮耀,心卻冷若冰霜,趨炎附勢,不忠不孝,這種如冰霜一樣的女人令人厭惡。最喜愛的是如雪一樣的三女兒三春和婢女翠雲,雖身為貧賤,但品行高潔,不屈不饒,不卑不抗,善良孝順,是一種能震撼人心靈的素潔的美麗。

  患難才會見真情,一家人要榮辱與共,同風雨,並富貴。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一直認為戲中的人物是有靈魂的,要用心去聽,走進人物的內心世界,真的會有那種“寵辱不驚,閑看花落”的絕妙境界。

  “別人誇我不足喜,罵我不生氣。”這是一句經典台詞,細細品來,真的別有一番韻味。就要做雪一樣聖潔自愛的女人,飄飄洒洒,過一個洒脫自如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女人如雪
網友評論
女人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