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祭奠那些泛黃舊時光影

祭奠那些泛黃舊時光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夜已深,整個世界寂靜得空洞,一如思緒。

  整理着記憶,心情茫然若失,又是淡淡的苦澀,時間總是喜歡開些沒有味道的玩笑。

  從少年走到現在,腳步已走的很遠很遠了。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有些人有些地方早淡出了視線,直至遺忘。無意間回眸過往,卻漸次悲傷,心路苦澀而又悠長。我不懂,憂傷怎樣才能平靜純白,或許是因為自己不夠成熟。有時,我總愛懷念那些有的沒的,例如兒時那些記憶中天真的笑臉。只是常常感傷,現在的他們都已散落在天涯,追逐着各自夢想,一去不回頭。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我不知道那些記憶中天真的笑臉是否還復存在。人海中奔波,紅塵里流浪,忙忙碌碌地走在人生的單行道上,他們曾經青春過的滿腔熱血,是否早已給歲月的滄桑風乾。在生活的無情刻刀下,是否那些雄心壯志未曾綻放就已枯萎。只剩下滿臉麻木的人兒忙忙碌碌地走在孤單的人生的路上,卻走不遠也回不去。

  一天不長的時光沒有被無限的拉長,一生蒼茫的光陰卻不斷的被縮短。突然想起《滿江紅》中的“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我不知道是否還有人會為了夢想在奮鬥,是否仍然執著。 也許,曾經的那份執著早已給無情的歲月磨鈍,悄然無聲的泛黃腐爛。

  季節仍在無限的輪迴中,歲月流年卻已遠逝,飛揚的花兒早已凋零殘落。那些純美舊時光,早已經被我們自己摧毀,成了一片殘垣斷壁。 在這個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世界,我們都早已習慣帶着面具,跟着所謂遊戲規則學着成長。那些曾經共同擁有的記憶,被我們掩埋在廢墟之下,時間之上,作為經過者的我們神色冷漠,匆匆而去。

  也許,某天,我們不期而遇,相互望着那個陌生又熟悉沒有因為時間過慮顯得過分蒼老,依然青春殘留卻充滿倦意的臉,有吃驚有迷茫也有不解,卻微帶感嘆。人總是這樣,要等到記憶的的門鎖被流年的濁銹斑駁,等到倦縮的身體不再舒展,才會有那麼一絲醒悟。到那時,卻註定只能在拼湊的記憶剪段里跳躍,徒留淡淡淺淺的嘆息落空在顫抖的絮語邊緣…

  時間以死,現實還剩什麼?數一數自己身邊的朋友吧,就知道歲月帶給我們什麼。

  忘了吧,都忘了吧,誰又記得起,誰被我歡喜?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沒什麼好執着。--

  明日已被今天處死。只給我一分鐘靜靜回味就好。

  人死了有一座墓,時間死了卻什麼都留不下。

您正在瀏覽: 祭奠那些泛黃舊時光影
網友評論
祭奠那些泛黃舊時光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