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盡繁華,依稀可見的舊時光

落盡繁華,依稀可見的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落盡繁華,依稀可見的舊時光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願相憶;有幸相知,無幸相守;滄海月明,天長地久。

  ——題記

  【千杯消,斷人腸】

  夏日的傍晚有種膩人的煩悶,風扇映在夕陽里,孜孜不倦地攪拌着深黃淺黃。知了的叫聲在空氣里畫出棋格,喧囂已經擴展了大部分版面,新聞里說明天天氣依然是高溫的晴天,而窗外是怎麼也遮不住的綠。

  兩年前的那個夏天,天藍的讓人炫目,彷彿又回到了那個讓我不知所措的頻道,“終於解放了”一句不經意的感慨讓我的心裡猛的一縮,留下兩個尾音被關在了車門外,卻只道是編造一個關於誤會的故事,心跳淡出,人聲漸入……

  我慶幸早一步踏上戛然而止的公交,方才由各種聲音凝聚的喧嘩已經徹底遠去連同把身後的景色不斷縮小成為微弱的固點,眼前是被角度越切越小的紅色教學樓。而那些曾經明白的不明白的,偶爾,不時,常常,一直或永遠被我們拋棄,就像那曾經絞盡腦汁怎麼也想不出來的印滿物理大題的黃色試卷,就這麼被我們不可預見的丟棄。

  【萬行淚,化寒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儘管帶着些許的喧囂、雜亂地不完美,但那種熟悉的溫暖一度往我無法忘懷,一個人久了真的會成為習慣,以一種幼稚式的承諾去守護那段早已荒蕪的夕陽。幽暗光亮的街道還有忙忙碌碌的人流,就像一部懷舊電影似的一幀幀的被我狠狠的流放。

  身邊一直存在着如同煙霧那樣清晰可見的音樂,將我舒適的包裹其中,貪婪地吸着每個細胞的汁液。而時間還是自顧自的不知疲倦奔走,掩埋在黃沙下的結局會有人守候,是它太過於重大,還是我太過於渺小,渺小到完全無法適應它的重大,只能陪時間一起煮雨。

  被夜晚吞噬的燈光越來越狹小,如同那段肆意揮霍的時光,日子甜的發苦。每天枯燥乏味的大學生活讓我漸漸的迷失了自己,更準確的是適應這種迷亂的墮落生活,我不得不承認,人是一種惰性的動物,一旦沒了目標就會一步步的走向落寞的深淵無法自拔。曾一度我喜歡聽一些傷感的歌曲,就像曾經的回憶,迷亂、荒蕪……一點點走向頹廢。時光波瀾不驚的繼續,如同窗外一如既往的天空。書頁繾綣捲起一角,頭頂懸浮着密度相當的溫柔,就像曾經留戀的記憶,總需要一些虛假的借口,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

  【舞,殘香】

  靜靜的房間只有自己不知疲倦的在試卷和雜誌定格的瞬間徘徊,在記憶滴落的那一剎那綻放。也許明天過後我會選擇遺忘,但是那一串串鮮紅的字跡串通我的血管遊走的細微的每個角落,也許這是一種離別也許是一種成長……過往的昨天我不知該用一種怎樣的姿勢看待,耳邊放着那首《後來》還是那樣熟悉的旋律,沒有了往日的喧囂。我喜歡安靜一個人靜靜的幻想直到支離破碎,我是一個流浪者在自己的記憶里顛沛流離。

  寂靜的黑夜也許不只我一個人,伴個整個城市的孤單戀着那心如刀割的“以前”,一個人久了真的會上癮,就像雀巢咖啡的低調與飛揚讓人心馳神往。本以為選擇流浪的那天我就可以擺脫那深淵的回憶與孤單,可這場盛大的逃亡的背後卻有着煙花般迷離的背影,總是在最美的瞬間消逝,或許這就是我們一直不肯接受的成熟。

  花開半夏,沒有永生,沒有天堂。在跨不過傷痛的那些日子裡,選擇用音樂來麻痹自己。刻意去掩飾,故意隻字不提,只因聽到那一首熟悉的歌,潸然淚下。我們總會發現在重重偽裝下的,那個人就是我們自己。拖着長長的步伐記錄著連準備的時間也沒有給予的告別篇。

您正在瀏覽: 落盡繁華,依稀可見的舊時光
網友評論
落盡繁華,依稀可見的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