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東臨我心

東臨我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畫意詩情卷卷嬌憨,窗前湖畔點點呢喃,莫自倚欄揉困眼,處處花香惱。微風輕挑,惹草尖露珠嬉笑,絲絲瑩光亂漸,奈何雲淡風輕間雪消枝寒……

  我的淚早已流下滴落成傷,今生割腕灑血為你熬一碗湯,餘溫尤存,心卻冰涼,難消你身影,眼望處,斑駁游移皆是你巧笑言兮!

  橋頭處,垂柳微揚,殘日戲水,我輕臨河邊,拋石塊入河中,水花四濺,心卻叮咚,微痛!

  這一年,這個春天,異於以往,腳過處殘花敗草,耳聞間是深深舌噪,入眼樓船畫閣歌舞都成群魔亂舞,心亂時閉眼,這時那刻熏風又成張牙舞爪……

  夜已瀰漫,星辰隱寂,微潤的燈光,侵蝕着麻木的身軀,我不知到這是怎麼了,每一個季節都不合心境,總是在開春時憂鬱梅雪香消,總是在鬧市繁華中私語稻香蛙鳴,我生在夏天卻終是不喜這生機盎然……

  一如夏一般,乾涸着生命里的每一秒,沙漏的時間那麼清晰的看見,流逝的光蔭即使倒過來也不停的向前,你爛漫的容顏這刻很美,卻終究凋謝了我的昨天……

  誰言的燈火欄柵?驀然回首隻剩一堆余煙!

  這一年,這個夏天,零碎的腳步印滿了九十幾天,渙散的目光抓不住一絲希望,蒼白的面龐折射出墓地的餘光,刺眼的陽光拖走的影子形容枯搞,這個夏天異於以往,我忘卻了那爬滿藤蔓斑駁的牆,忘記了那幽幽竹林中,緩緩搖動的木椅,不復往日的閑坐庭前,不沾一絲塵凡的手,還是墮入了深淵……

  閑暇的一刻,坐於街邊一角,輕吁着絲絲青煙,短暫的忘卻煩惱,嘴角一憋,暗淡了滄桑的目光,我獨到的眼光短淺得只知道埋怨以往,化不開的憂鬱伴隨的總是他人的說說笑笑,或許夏日彷徨,勾勒出的總是汗濕的痕迹,雙手佔滿細密的粉末,不嘗也知到,入口,定是發苦的咸……

  就這樣荷月微涼,薄霧輕覆西山暮日,憐窗外星稀月入井中寒,淡淡飛花過牆,簫聲悠揚,此刻的夜吸盡了光,卻遮擋不了那顆微微的顫動,我反覆的打開了窗,又將它關上,期望着什麼,又害怕那只是臆想,夜已深,空氣中飄滿了寒,何必呢?非要無眠,到如今寂寂前塵恐流年,輾轉了的歲月,繆繆幾時沒有負了昨天?

  秋一如以往的涼,落滿的枯黃,竭力的掩飾這六月的過往。你總是用細雨洗禮那滿目瘡痍的傷,默默的埋沒着誰的輕狂,在不經意間就帶來了滄桑,人生幾度秋涼……

  誰道的物是人非?欲語淚先行何來事事休!

  這一年,這個秋天,和往年一樣,黯然秋風襲,少了許多,清瘦的身影多了些許衣裳,淋漓着秋雨的繞繞輕煙,淡淡的散去,然,散去的或許更多更多。剝落了繁複的秋,可惜勾畫出的不是簡單,我最不喜它莫測高深的笑,凋零了春夏的秋,在我心中也不過是水中漣漪,看過了,淡了,也就散了……

  習慣了的我們,或許都知道它隱含的意思,追求簡單的我們都不想去揭開,懶散的我們或許會在偶然間觸動,不會太久,轉身幾步間留給了走過的路……

  我無辜的晃過了春,喪氣的溜過了夏。在秋中摸索着掙扎,卻偶然間聞到了冬的味道……

  我不禁想問,臨近的冬帶來的又會是什麼?

  東臨我心,我只盼,心中能多一絲溫潤,少一點凄寒。

您正在瀏覽: 東臨我心
網友評論
東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