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蘿蔔燈

蘿蔔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吃元宵鬧花燈,剛進正月街面上忽然多了許多賣花燈的小商小販,花燈的樣式千奇百怪,有十二生肖動物樣式的有傳統橢圓樣式的功能也很全,能轉、能亮、能閃光。看着這些各式各樣功能強大的花燈又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玩的蘿蔔燈。那是十年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家裡很窮哪裡有錢買花燈,可是沒有花燈正月十五怎麼過?於是就想着做一個蘿蔔燈。蘿蔔燈的製作很簡單,把一個蘿蔔洗乾淨之後用刀切兩半,取一半把周圍的瓤挖去流出燈芯來,在哪一根火柴插在燈芯上,再往燈芯四周倒上煤油,一個蘿蔔燈就做成了。蘿蔔燈因為製作簡單倍受歡迎。我們村裡只要家裡有孩子的都要做一盞蘿蔔燈,蘿蔔等做好之後,正月十五的晚上就要拿到村子中間的那條小河去放燈。

  再放燈之前要閉上眼睛許一個心愿,期待來年的這個時候能夠實現。十五的晚上吃過飯後村裡的那條小河邊人越聚越多,河裡的燈也越來越多。一盞盞蘿蔔燈帶着我們的小小心愿隨風而去,消失在我們的視線里。

  一年年過去了,蘿蔔燈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我們的心愿被一個個的實現。懷念蘿蔔燈,懷念那段美好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蘿蔔燈
網友評論
蘿蔔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