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寂寞的心境

寂寞的心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的心境 標籤:感恩的心

  每個人都有寂寞的時候,寂寞,它使空虛的人孤苦,使淺薄的人浮躁,使睿智的人深沉。許多人都怕寂寞。無論對於誰,寂寞與否,取決於心境的有無所依。

  有的人消極地等待生活,百無聊賴,情無所寄,便會感到寂寞,這說明了他生活的貧乏。

  有的人不害怕寂寞,哪怕一個人時,他的內心也升騰着激情和烈火,心弛神往,思物念友,眷妻想子,感情一片亮色,他便不會覺得寂寞。因為他有一個溫馨的自設之境。

  有的人耐得住寂寞,哪怕是幾個月,甚至十多年,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標的實現,潛心鑽研,埋頭苦幹,在這樣的狀態下,他絕不會感到寂寞。因為他沉浸在攀登的歡愉之中。

  人為了生活不寂寞,才成家交友;人為了事業不寂寞,才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

  思想豐富的人,可以憑藉寂寞的幽曠,與歷史對話,攜靈魂遨遊,接靈感入懷。

  要求進取的人,可以憑藉寂寞的時光,學笨鳥先飛,象龜兔賽跑,當別人醒悟時,他也象雄鷹遨翔在高高的藍天。

  敢於開拓的人,可以憑藉寂寞的磨練,忍受悲傷和失落,用自己的雙手,把自己的未來勇敢地開拓,創造一個別人羨慕的新天地。

  寂寞,是漫灑人生的清輝,是滴進情感的夜露。寂寞,又是吟喚理性的天籟,更是醞釀成就的養料。

  人啊!要有好的心境,更要耐得住寂寞!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心境
網友評論
寂寞的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