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日出,懷揣了一夜的夢想悄悄上路。我還能看到你眼睛中的一絲乾澀,想是昨夜又想太多了吧,以至於把思緒帶入到夢裡。夢裡,應該會有那麼一點意外吧,為什麼會是他(她)?夢裡會有一絲傷心吧,為什麼那枚果實明明就在手裡,轉瞬間身影全無?夢裡,所有的影子都很模糊,總是在不停地變換着角色,變換着場景。偶爾還會有對自己的一絲愧疚,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做?這是自己能做出的事嗎?一夜,從繁雜迷亂的夢中走出,用涼水沖沖臉,梳攏一下自己的頭髮。忽然間神清氣爽,所以你決定出去走走,看一眼遠山,看一眼日出。

  大地漸漸褪去了初始的朦朧,因晨霧瀰漫的朦朧,如美人的輕紗一般緩緩摘去。露出大地秀美的容顏,樹木蔥蘢清幽。然而,像是約好了一般,無論是那樹的枝丫,還是腳下深厚的土地,都是在半睡半醒之間,不願意立刻就蘇醒開來。於是,你慢慢的享受這份依然濃重的晨色,感受清晨那份濕潤的霧氣撫摸臉頰。眼睛逐漸濕潤,想起了一個人,給了你不盡心傷的一個人。或者是另外一個給了你溫暖,給了你無數安慰,卻被你傷害的那個人。也或許會是你的父母,親人。總之,你會在那一刻想起一個人,一個在記憶中銘刻的人。

  太陽逐漸升起,不管你的心情是如何依舊悠悠然然地升起。它不會管你因思緒而沉重的頭部,也不會理會你的表情,有沒有流露出對它的歡迎。它慢慢的提亮着它的光度,它的溫度。你忽然間覺得有那麼一點點晃眼睛,奧,太陽升起來了,那麼高,那麼遠,那麼的神采飛揚。所以你會猜想,太陽一定是昨晚做了一個好夢,所以才會那麼神清氣爽的跟我打招呼。你看了一眼樹枝,樹枝用調皮的一瞥回敬了你。所以你用你友情的手握了一下樹的枝丫。你們相視而笑。這就是自然的靈犀吧,我想。

  所以,你開始呼呼的往回跑,你記起今天需要做的事情,或是為自己制定好的功課。你感受到了早晨的陽光所給予你的點點力量。你對自己說,我要努力,一定要努力,就從腳下的這一步開始。你忽然間卻又發現山腳下的那一面湖中央,漁夫競已在起航,緩緩駛來,披着那一抹晨色,在波光掩映之下,是如此生動,如此厚重。這是一幅絕美的圖畫,兩岸逶迤,湖面似攏還散。那天籟與湖面中交相輝映的琥珀美色,在或濃或淡之間展現着早晨的不盡魅力。

  作者張涵作於2011。03。27

您正在瀏覽: 日出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