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看見你的季節

看見你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看見你的季節,心裡從此築一座城,城中繁花開盡,城外凄涼肆虐。

  看見你的季節,誰在我的窗外點一盞孤星,孤星在黑夜裡找尋,找尋自己的伴侶,黑夜,魅惑迷人,孤星下的枯藤老樹昏鴉,死寂的樹在黑夜裡儘力伸展,伸展扭曲的手,掙扎,聲嘶力竭,但是黑夜聽不見他的吶喊。老樹靜,微風息,蟬聲鳴。

  看見你的季節,誰在我的庭院種一簇芭蕉,芭蕉在雨里凄美,凄美自己的容顏,雨聲,溫潤柔和,雨聲下的芭蕉櫻桃枯荷,素顏的芭蕉在雨聲里驚慌失措,挽起肥大的袖,搖曳,容顏盡失,即使雨聲瞧不見他的舉動。芭蕉綠,櫻桃紅,枯荷泣。

  看見你的季節,誰在我的心裡盪一絲漣漪,漣漪在心海里幽怨,幽怨自己的回憶,心海,波瀾不驚,心海里的漣漪巨岩浪花,呼吸的漣漪在心海里激動不已,激起美麗的臉,燦爛,美不勝收,除卻心海摸不着他的輪廓。漣漪斷,巨岩默,浪花去。

  看見你的季節,誰在我的枕邊奏一曲元曲,元曲在時間裡沉澱,沉澱自己的音容,時間,輾轉流戀,時間裡的紅檻飛蝶紅葉,銷魂的元曲在時間裡經久不息,喚起嘹亮的喉,攝魂,難得再聞,因為時間蓋不住她的氣息。紅檻壞,飛蝶停,紅葉飛。

  看見你的季節,誰在我的人生扮一次麗娘。麗娘在沉睡后蘇醒,蘇醒自己的春夢,沉睡,咿咿作語,沉睡里的花鶯雲髻羅衣,遊園的麗娘在沉睡中聲淚俱下,歌起窈窕的你,好逑,關關雎鳩,難得麗娘吻不到她的夢梅。花鶯飛,雲髻散,羅衣亂。

  看見你的季節,你能夠完成我的心愿。孤星睡去,芭蕉素凈,元曲再起,麗娘踱步。心裡的城,城中伊人已去,城外紅塵亂飛。

您正在瀏覽: 看見你的季節
網友評論
看見你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