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碎江南

雨碎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何強/文

  入冬的雨伴着冷風到處濕打着窗外的翠綠,佇立翠綠中的枯木亦顯得孤獨。窗外毛毛的細雨,滂沱的泥路,以及灰沉沉的天,詮釋着整個冬季的惆悵與蒼涼。煙雨的江南,萬里霧茫茫。壓抑的天空夾着雨落下,像誰人在哭泣,情傷傷!雨蒙蒙,霧像是雨的心情。知道雨潮濕的心,而雨側痛述着孤獨的哭泣。

  或許是開始習慣有你的溫馨的夜,或許是習慣了你的溫婉風趣,只因今晚沒有你的出現,夜方顯得更冷更寂靜。寒風嘯嘯,刮傷了夜裡的溫存,凌冽了等待的心

  孤寂冷雨夜,執一筆痴語,潑墨道一箋相思,流年荒寂,陌路儘是天涯。

  寒冬里少了暖陽的燦爛,如同心裡少了一份思量,讓季節把記憶鎖於時間黑匣子里,聽歲月的流水聲,洗掉愛的淚痕。把你給於的傷痛和我對你的愛拈手惜放冬季將要走過的碾跡。

  看着窗外的連綿綿細雨,心情也變得灰色起來,靜思着一切,我的相思也開始像雨水一樣溢滿了時光的空杯。江南儘是無情的雨,至此終無雪。愛亦儘是變得無味的,至此抹不去那份空洞回憶。

  綿連的細雨是江南不盡的風情,柔柔的、迷濛的。總帶着不盡的愛恨纏綿,或帶着淡漠的愁緒,或含有濃濃的溫情,喜歡每一個悸動的季節,不因風景美麗,卻是期望在每季流轉中都能與你相遇,相遇於江南的雨巷,觸動一章雨中哀怨、惆悵的詩編。

  塵世間的緣份,無不是像一場雨的節奏,它可能是在你最需要愛的滋潤的時候輕輕推開你眉間的欣歡。或有時縱使你望眼欲穿,它亦不會潤澤心頭的憂愁。

  滿天迷漫的雨,紛落成朦朧的詩。滋養多少詩人的情懷,賦於了多少詩魂。冷夜此時,雨至此至終迷漫在天際,又能曉明多少你對我的素情?

  正如蔣捷的《虞美人·聽雨》“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雨化做生命中彈奏的音止符,點穿了愛情的虛似,點透了生活的姿態,點碎了人生的繼章。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日,此夜雨碎落江南,是我為祭奠死去的愛情落下的淚。

  何強:

您正在瀏覽: 雨碎江南
網友評論
雨碎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