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明年再見

明年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過了今夜,這一天,將永不再來。

  四季分明的北方,春夏秋冬的界限十分明顯,冬天的早晨,窗外還是一片漆黑,可惡的鬧鈴響了,軟硬兼施將孩子從被窩拉起,按照慣常的程序簡潔、迅速的掌握時間,恰到好處的踩着學校的鈴聲送孩子上學。老公昨夜睡得晚,我九點鐘哄孩子睡覺,孩子睡了,她把我也哄睡著了,一夜無夢。早上,我主動地承擔了09年最後一天早上送孩子的義務。路上,大一點的孩子騎着自行車上學,對女兒講等她長大了,自己學會騎自行車了,就要自己上學,爸爸媽媽就不送了,她說自己現在就會騎了,呵呵,她那個導學的自行車她確實會騎了。看着孩子說了再見進了學校,騎車回家,路上,樓下的大爺已經鍛煉了一圈帶着給老伴的早餐快步回家了,心想等自己老了會不會有此待遇。想起一首歌里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等到以後坐着搖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等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心想以後買個搖椅慢慢等老吧!老了,或許還會發光,變成一塊金子啊!

  昨晚,弟弟發短信說他辭職了重新找了份工作,讓我暫時別告訴家裡。給母親打電話,她說小侄女學會走路了,家裡都好,說天冷,元旦放假讓我別回家了,囑咐我給孩子穿暖和。

  今天,我沒有時間去靜靜的體味時光流逝帶給我的任何情緒,儘管人生回望的距離在不斷加長,我也只有一路奔跑,按照每天輸入的程序亦步亦趨,努力向前。愛與被愛的責任和義務總在牽着活着的我們的手,讓我們沒有思考,沒有停歇。

  昨天中午,着急忙慌往家趕的時候,在小巷裡又看見了那個撿破爛的孩子,還穿着那身已經分辨不清是黃色還是黑色的中山裝,提着尼龍袋子,一路帶着旁若無人的笑容唱着:我的心在等待,永遠在等待!不知道他總在等待什麼,我卻很高興,因為冬天來臨后,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看見他了,見他安好,放心!回過頭又自問自己在等待什麼,不由自主放慢腳步,低着頭慢慢回家。

  也許,人類的正常生命應該是一萬歲,只是我們總在焦慮中做無力的糾纏,作繭自縛到活了最多的一百多歲,還受盡了生的折磨。活了一大把年紀,無病呻吟倒成了頑疾!

  今天,雖無寧靜,今夜,我會舉起酒杯對自己說:明年再見!

您正在瀏覽: 明年再見
網友評論
明年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