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進四月

走進四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的步伐已跨入四月。雖然很嚮往草長鶯飛,芳菲滿徑的季節。腳卻不想邁入四月的門檻,真想在泛着寒意的三月多待些日子。因為我真怕一旦走進四月,即預示着春天即將過去。可我,有太多關於春的故事,還沒有着色,別在發梢的桃花,余香猶在。況且,我還沉醉在春風寄來的愛意中。

  而季節的運行,是不會為我停留的。小溪流淌着清澈的水,漫向田間地頭灌溉秧苗,枝枝綠色的藤蔓也滋長蔓延;油菜花黃燦燦,芬芳怡人;月季含苞待放,蜜蜂穿梭着,辛勞着。到處是生機盎然,宣告着春暖花開時。

  我,卻躲在小居,自欺欺人,只為等待與你的約會,等你許我夢中的地老天荒。不為攜手,浪漫,只為那一份默契,那一份溫暖,那一種情愫。讓靈魂棲息在你的肩頭,盡享片刻的寧靜,共一簾幽夢。彈一闋高山流水,翩躚在蝶夢的莊園,續約前緣,與時光一起慢慢蒼老。

  一直夢想,月上柳梢的相依,人約黃昏的相擁,但終究不能。那種靈魂的悸動,穿越了時空,穿越了流年,卻穿越不了世俗的羈絆。看着堆積在角落裡發酵的相思,在靜默中張揚,在紅塵中顛簸。

  孤寂悵然,惆悵滿懷,終是簾卷西風,薄涼了季節。空將這華麗的奢侈滋生成蒼涼的嘆息。依舊擺脫不了宿命的劫難,掙不脫命運的魔掌,與夢幻一起行走在歲月的縫隙中,踽踽孑孑輾轉在茫茫紅塵。終明白,再痴心的愛,虔誠的守候,只不過是一場春夢了無痕,生命殘缺的遺憾。

  踩着時鐘的節拍,紫色的花蕾在流光里飛舞。人世的滄桑,或許只是一個故事與一個故事難以銜接的煙花。你,終不屬於我!

  但給我的記憶該如何消褪?那份真實的情感又怎樣釋懷?只能怪春風吹亂了心懷,重複了一場{蝶戀花}的悲劇。

  “平芫盡處是青山,行人更在春山外。”盤點過望,收拾思緒,包裹憂傷,摺疊心事,統統塞進心酸的抽屜,扔掉鑰匙,修剪心情。

  抬起沉重的雙腳,踏着季節的律動,走入四月芳菲,躺在草長鶯飛的小徑中,洞穿世事浮雲,縫補滿身傷痕,把春色攥在掌心,用筆作漿,箋為地,月光為盞,點燃心靈之燭火。在墨池中泅渡,沉默。希望,紅塵不再上演{霸王別姬}{梁祝}化蝶的劇情。

  獨立小橋風滿袖,且將痴心付東風

  一朵柳絮飄落手掌———————

您正在瀏覽: 走進四月
網友評論
走進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