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小草情

小草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要報恩,我要報答,我要報效。

  報得了要報,報不了也要報,報得了多少報多少,盡其心,傾其情,竭其力。

  每一棵小草,都在莊嚴宣誓。

  這莊嚴,是前所未有的莊嚴。

  我要報效照耀我的陽光,報效吹綠我的春風,報效哺育我的河流山川,報效擁抱我的大地母親。

  雖然沒有花香,沒有樹高,但是從不寂寞,從不煩惱。矮矮的個兒,與高大魁偉無緣;淡淡的花色,跟奼紫嫣紅無關。好在我不氣餒,從來也不自卑。有的是團結性,有的是自信力。體質至柔,總有分寸;意志至剛,更比鋼堅。對待恩人,丹心向陽;對待敵人,鋸齒向上。為了報效,我不怕狂風暴雨,不怕冰霜凌凍,不怕巨石壓頂,不怕野火焚燒。狂風暴雨只能折斷我的肢體,冰霜凝凍只能暫時剝奪我的自由,巨石只能讓我的人生道路曲折一些,熊熊烈火只能燒掉我的外表。但是,任誰也摧毀不了我的鋼鐵意志,任誰也征服不了我的赤子之心。大雪壓小草,雪過即挺立;“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們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報效陽光,我們報春護春,我們歡呼歌唱,我們樂意奉獻,我們奮發向上。

  報效春風,我們風起雲湧,我們凈化時空,我們裝點春天,我們溫暖寒冬。

  報效河流山川,我們堅守八大崗位:水土保持,環境保護,使山川變得秀美,使沙漠變成綠洲,美化庭院,美化城鎮,使人類更加幸福,使動物茁壯成長。

  報效大地母親,讓母親美容,讓母親微笑,讓母親披上綠色的錦緞、錦繡的盛裝,讓母親青春萬古長在,讓母親永遠平安吉祥。

  一年四季,我們千次萬次地獻出鮮花;獻給陽光,獻給春風,獻給河流山川,獻給大地母親。五顏六色的鮮花,使天地都五彩繽紛,使我所有的恩人都滿面春風。

  到了此時,我就笑了,我的心就笑了。笑得甜,笑得爽,笑得愜意。

您正在瀏覽: 小草情
網友評論
小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