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朝有酒,今朝醉

今朝有酒,今朝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遙目前程,蒼白無期,回首往昔,悄然無息,醉酒看今朝,阡陌晨曦,須言辭。

  莫思,莫想,莫望,莫聽,一切盡在不言中,睹世間風情萬種,鳴塵世萬倦燈火,看透世事情,心知今日興。若長嘆,亦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若遺憾,唯回首昨日時,錯失今日事。事事事,日日日,今日事今日做,明日天,明朝說。

  清看日曦起,昨日棄身後,消逝清風,何須追尋?吸一清新空氣,聞一萬里花香,踏一微濕小道,走一輝煌今朝,為明日回首之時,而抹掉憾今朝之事。星球億萬循環,暖日朝朝升起,日復一日,年追一年,逝去的是流年,留下的唯記憶,或遺憾,或欣喜,或嚮往,或悲涼,許載后,世事看在眼裡,情愁刻在今朝。

  今日絕倫,一去無歸,遺錯此時,終生須愧,既而知曉,何不彌補終生愧對,若載后的輝煌,必是自於多歌無憾今朝重疊而就,正似絕美項鏈,定是由若干珍珠串聯而致,任缺一環,亦無光彩四射之時。今朝瑣事,積澱來事,須一一清理,時光如逝,事事需精湛,若明日有憾時,必是今朝有錯失,亦為浪費光時,若明日無回首,定今朝事事溢,其為紙質光逝。

  今朝之充實,為明日之晨曦,破夜之時,便是結束之刻。淺看彼岸花開,深知內心無奈,既無奈,更應看透人世,握住今朝,抓緊此時,便上不愧天地,下不悔當初。然,世人多爭鬥,人近心遠,只見偉人其光彩,卻未思其艱途,戀其果,不思其量,致跌倒久未能爬起,回眸時,才知其今朝遺漏,痛不欲生盡在此世時,后而明曉:今朝無價,明日無俱,來日世態,還看今朝滄桑。

  事事事,只為今日事,時時時,慾望緩時逝,至此今朝,須必珍惜,來日方長,絕不留一絲嘆息。

  流年彼岸悄然逝

  今日生輝今日事

  欲睹明日悲涼時

  還望今朝何時逝

您正在瀏覽: 今朝有酒,今朝醉
網友評論
今朝有酒,今朝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