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好的,明年再見

好的,明年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好的,明年再見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好的,明年再見

  十二月二十八日,早起天黑,天氣未知,心情失落。

  看着零亂而又空蕩蕩的宿舍,聽着衣櫃刺耳的開關聲,我就這樣平躺在床上,只盯着電腦紫色的桌面背景發獃。

  外面漸漸的天亮了,灰濛濛的天空,冰冷而又寂靜的空氣,整個學校佇立在這樣寥落的清晨。我提不起來一點興趣做任何事情,只想着一睡不起,可是清醒的大腦卻如何都不能再死掉一次,我就只能看着時間,任它在我眼前肆無忌憚的指手畫腳。我不安的等待着,卻不知道等待着什麼?

  舍友們都起床來了,有的已經吃過了早飯,打了兩壺水上來,有的在宿舍轉來轉去,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自己的話,有的在收拾自己的行李,準備去趕下午的火車。宿舍牆上掛着的衣服在越來越少,宿舍有的床鋪已經被徹底的收拾起了被褥,疊的亂起八糟的扔在上面,我看着那沒有人的鐵床,在想着何時捲起我的被褥?這個時間被我規劃在這幾天之內,也許就是下個時刻里。

  這個屋子裡的人就在這樣的時間裡,慢慢的一個個走了,他們拉着沉重的行李,帶着屬於自己的慌張離開了,說了拜拜,說了明年再見,然後不回頭的毅然邁出了腳步踏出了那扇紅色的舊門,我看着它一點點關上,最終隔絕了一切。

  大四最後的生活就這樣結束了,在離新的一年到來還有四天的時間裡,我要選擇離開這個宿舍,離開這個校園,儘管我很不捨得,但是和那些離去的孩子一樣,我也要去買下一趟的車票,最後親手關掉那扇被我甩了踢了差不多快四年的紅色舊門。說好的還會再回來,說好的還會再見,可是那個時刻被所有的人忘記了,那麼這樣就算是不會見了,各自珍重。

  再見了走了的孩子,再見了走了的時間,我們無法說對不起,只是真的不想這樣離開,只能道:各自珍重,明年再見。

  好想回到最初的開始,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家,然後住進了這個陌生的屋子,一大群陌生的孩子,從最初的不相識,經歷了命運的篩選後走到一起,在彼此人生的最美麗的年華里,彼此照顧,彼此關心,我們就這樣走進了各自的生命里,經過互相的磨合與包容,經過互相的寒暄與打鬧,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切沉淪過,一起輝煌過,一起傾訴過,一起沉默過,一起失眠過,一起酣睡過,一起看過電影,一起吃過飯,一起玩,一起high,一起講那無聊而又青澀的過去,在這裡我們給彼此留下了一生的回憶與快樂。

  可是最後就這樣一個個的走了,各自坐了火車去了不同的城市,去了不同的地方,彼此消失在了各自的視線里,就像本來就沒有遇見過,就像只是一場電影,我想抓住他們,留下他們,可是已經說了再見,就真的不再看見。望着一張張空空的鐵床,無奈的心情在這個清晨完全的暴露出來,有點沉重的空氣,有點痛的心,只為了那不想失去,可是不得不失去的,那每個人的青春,每個人共同的回憶。

  大學這張溫暖的床,承載了多少人的夢想,也顛覆了多少人的夢想,在一點點的經歷中,去懂得了成長之中的點滴心酸歷程。我逃過課,掛過科,鄙視過學校,罵過老師,也在一點點接受了人情冷暖的現實社會之後,變的太多麻木,也許自己依然幼稚和可愛,只是內心感覺到了成長之後的一切煩惱,什麼事業?什麼愛情?那些滑稽和無聊,荒誕和怪異的思想,只是自己不夠堅強,不夠果斷的脆弱,不堅強的人是不成熟的,脆弱的自己是自卑的奴才。

  這場雪等了太久,下過之後,才知道它的寒冷。

  打量好心情準備離開,等待成為了七彩的泡泡,終於碎了。

  大四在學校最後的時間,每天都好悠閑,每天也好無聊,無非就是上網,無非就是等待着放假,而現在真的給自己放假了,卻賴着不想走了。

  只是想見想見的人,只是想着能多在一起一會,時光流逝,珍惜手邊幸福,可是這麼簡單的道理誰又能做得到。

  也許都就這麼走了。

  好的,明年再見。

您正在瀏覽: 好的,明年再見
網友評論
好的,明年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