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漸漸老去的我們

寫給漸漸老去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當夢想變成幻想,當微笑變的荒涼,當步伐變的匆忙,當時光依舊流淌,當你我已不是原來的模樣……站在時光的激流中,曾經的那個帶着甜美微笑的我們已不復當年的摸樣。總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但回頭時光被清晰的切成大小不等的畫面,但卻沒有哪個畫面播放我們曾經的歡樂。是快樂拋棄了我們還是我們忘記了歡樂?扭曲的微笑,在那張沒有表情的臉上,折射出讓人看不懂的形狀。閉眼。回憶落滿心房,那最亮的一抹卻依舊遙遠而不知方向。

  你我時常會悲傷,但卻找不到真正的理由,感性的思緒讓整個世界情緒洋溢。當雨落成詩,你可聆聽雨打思緒,一滴兩滴三滴:當葉落成殤,你可曾仰頭追尋過落葉滑落天空時那條精美的路線:當雪已傾城,你是否看到過指尖輕點溶解,冰雪不甘的溶解。那些如電影中快速切換的意象啊。他們到底暗喻着什麼?當太陽西落。那個善變的月亮是否照舊升起。

  當傷感成為主旋律,青春無論怎樣都彈奏不出溫暖人心的樂章,穿梭在鋼鐵與混凝土築造的城市中,行走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我還還能去哪找回曾經的單純與美好。浮華,喧囂,我們的人生被時間分成不等的四季,每個季節都有如夢的誘惑,縈繞,飄渺,在這個物質充溢的世界里,有太多的人太多的秘密,讓這個世界凄美如詩,寂寞如畫,盛大的秘密壓抑的讓自己時常覺得連呼吸都是痛的。我們希望釋放,但最終安於壓抑,當我們漸漸老去,我們更多的是希望心有一個歸宿,於是我們希望愛情,但最終被愛情傷害,我們希望理解,卻總要迎合嘲笑與誤解,我們希望可以做的更好,可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於是希望成了這個世界躁動不安的氣泡,稍有不慎,就有破裂的可能……。

  青春只是一陣偶爾滑過的風,不經意間我們已吹的淚流滿面。是啊。已經多久沒有沒心沒肺的笑過了,已經多久沒有見曾經的朋友了。已經多久沒有看到孩童時代的最愛的遊戲了。如今的我們只是穿梭在路燈斑駁的光線下,但是我們和路燈究竟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的點綴。一輛輛汽車從身邊呼嘯而過,我分明聽到了風的吟唱,那是最華麗的葬歌。它葬了青春,葬了年華,葬了曾經單純的我們,卻留下了一個個被歲月刻下深深印痕的軀殼和一顆不再單純的心。

  近二十個春夏秋冬,讓我們幾乎想不起曾經那抹因一塊糖果而蕩漾的微笑,回首,我看到自己的影子被時光拉的好長,我知道,生命在老去,所以我才會時常覺得生命中的某些東西也在沿着時光的軌道浩浩蕩蕩的流逝。我們如此害怕生命的終點,儘管我們日夜兼程。我曾看到的一句話:當一個孩子懂得鑽石比玻璃球貴重的時候,他已不再是孩子;`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感觸很多,正如當一個人喜歡孩子的時候,那麼他已經老去。

  多麼微妙的變遷,多麼無聲無息的變遷,多麼讓人心痛而無奈的變遷。而我現在能做的,便是以一段拙劣的文字來懷念我們曾經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寫給漸漸老去的我們
網友評論
寫給漸漸老去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