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那些半官半商的協會是腐敗重災區

那些半官半商的協會是腐敗重災區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那些半官半商的協會是腐敗重災區

  夏延民

  中畜協秘書長3年貪污1200萬,獲刑15年。看完此條新聞,合併同類項,還有多少協會的腐敗也是這個路徑?很多半官半商的協會是職能部門伸出來的腐敗黑手,充當著職能部門不能幹,不方便干,而通過協會變通搞政策實惠的作用。

  部分半官半商的協會,一個是退休官員在任職,一個是隱去官方身份,以民間身份在任職,還有一個就是主管部門主要領導安插的親信在任職,反正這些個協會絕對有實惠才會被職能部門拖着不放,除了部分協會負責的在貪污,還有一個更大的隱形腐敗,就是協會贏利大部分在職能部門的掌管之下,充當著小金庫的作用。

  就像新聞曝出的官方慈善機構反對改革一樣,半官半商的部分行業協會,蔭庇在職能部門政策的大樹之下,變通着繁多的名頭對行業內的企業進行各種各樣的盤剝,這些企業知道這些協會只不過是個名頭,後面是某些職能部門貪慾的大手在支持,不得不納貢稱臣。本來是為了促進企業發展的行業協會,最後變成了企業的夢魘,一個個像張牙舞爪的巨獸,吃骨頭喝血。

  中畜協秘書長3年1200萬,連一個協畜生事的秘書長都可以輕鬆搞如此之多,一年的收入比這個得多幾十倍吧?一個協會已經讓企業如此大出血了,這是幫助企業呢,還是協畜生之威,害企業呢?那要是別的職能部門的協會,會不會比這個收入更多,協畜生之事畢竟利益有限對吧。看來某些職能部門拖着協會,以給企業服務的名義,其實幹得是害企業的勾當。協會竟然有如此大的利益,有沒有協會對企業有什麼損失嗎?舉個切身例子,工商執照年檢,需要交200元的某協會會費,這是筆者親身經歷的,不入不行,不入不給檢。你守法都不行,守法也會被敲竹杠。這就是職能部門的服務,這就是部分職能部門的人民公僕為人民服務的真實。某些人民公僕,真的應該加入中畜協,因為他們只有與畜生協同,才更加的接近本真。

  部分職能部門下屬的協會該凈凈身了。讓那些職能部門的婆婆們退位,讓企業當家主理協會,別再用政策、執法權力的黑手借協會之名鼓搗企業,這絕對是中國經濟的正能量。讓協會進入市場,充當企業的護航者,讓職能與政策盤剝的黑潮退去,還協會以正名,如此對中國企業和中國經濟,都善莫大焉。而且也不用紀委、檢查機構在如此費心費力的反腐。

您正在瀏覽: 那些半官半商的協會是腐敗重災區
網友評論
那些半官半商的協會是腐敗重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