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傻子的快樂

傻子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傻子的快樂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快樂的大腳

  每次走過148醫院門口,經常會看見那個十幾歲的智障兒。他一般是坐在醫院對面的汽車站花池邊上,手裡拿着鑼鼓,低着頭不停地在敲打,很專註的樣子。在他的眼裡,沒有什麼比他的鑼鼓更加重要,他是什麼也不看在眼裡的。

  剛開始見這個孩子的時候,覺得他挺可憐的,畢竟他不是一個正常的孩子。作為他的父母來說,一定也是很痛苦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長呢?可是沒有人可以改變命運的安排,所以我想,他的父母也就只有認命。

  漸漸地,隨着對這個社會和生活的了解,我反而有些羨慕這個孩子了。人活於世,都不可避免地要面對成長的苦惱、社會的種種不公和黑暗、人際關係的複雜多變、政府官員的自私和腐敗、生活的不盡如人意......叫人很想放棄這一切,有時候甚至想要逃離,逃得遠遠的,逃到沒有人找到的地方。

  一篇《桃花源記》,喚醒多少人對世外桃源的美好嚮往之情。那是一個自由美麗的國度,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看看,多麼叫人留戀的地方阿。

  可是,這只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已。世外桃源,有嗎?有。但是,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這個既定的社會圈子中,好多的事情由不得自己選擇。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還有離不開的親情,還有朋友,這些都是我們所說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實還有一點,我想也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人的惰性,也就是人的安於現狀。

  為什麼這麼說呢?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大部分人都想實現自己的願望,可是真正做到的有幾個呢?大部分人也只不過是碌碌無為的活着,過着得過且過的生活。這是一種很典型的認命。不是他不想去追求,而是,他的身體裡面的本能的惰性決定了他的一切。大家可以想一想,你是不是有過美好的夢想?是不是也想着讓你的夢想變為現實呢?但是,你有沒有真正的去向著你的夢想努力過?是不是也曾經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打了退堂鼓呢?想到要為理想所付出的辛勞和將要承受的磨難,是不是有了退縮呢?是不是也曾經說機會一直不肯照顧自己?可是,機會不是自己找上門來的,而是你善於去發現。

  每個人,都有貪婪的一面,只是嚴重的程度不同罷了。有貪婪,人就不會滿足。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老覺得生活對他不公,老覺得社會處處跟他作對。知足才能夠常樂,用平常的心看待問題,看待你生活的整個社會,就容易滿足,也就快樂的多了。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卻是很難。

  世界上快樂的人到處都有,那就是心態的問題,擺正了心態,人就會幸福快樂。傻子,就是因為他易於滿足,他只是想要他的鑼鼓,聽敲打出的聲音而已,這就是他最大的要求。他沒有多餘的喜怒哀樂,對他來說,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在他的玩具--鑼鼓上面。所以,他是快樂的。別看我們每個人都是健健康康的,也比他有智慧,也比他吃得好穿得好,可是,問問自己的心:我們比他活得累不累呢?我們有他的逍遙和自在嗎?我們有沒有他過得快樂?

  答案就在你自己的心中。

  希望每個人都擁有傻子的快樂。

  Toyou,Mygoodfriends.Wishyouhappyeveryday.

您正在瀏覽: 傻子的快樂
網友評論
傻子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