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迷路的羔羊,渴望回家

迷路的羔羊,渴望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是睡前的那一杯涼水鬧的,半夜裡我的胃絞痛起來。疼得我直冒冷汗,縮成一團,實在忍不住就對我親愛的丈夫說去給我買點葯吧。他說:“我又不知道你想買什麼葯,還是你自己去吧。”我苦笑,心想果然不出我所料,就不再說什麼了。兒子心疼我,對他爸爸說:“爸爸,你快去買葯吧,我不想讓我媽媽難受。”他堅決不去,最後乾脆說累了困了想睡覺。兒子又氣又急,抱着我淚水橫飛,哭着哀求他:“爸爸,求你了,求你了,去買葯吧,我實在不願意看媽媽難受,求你了……”人家乾脆裝作聽不見,躲在自己房間蒙頭大睡。看着冷漠的丈夫和年幼的兒子,心裡的疼痛遠遠超過了身體上的疼。我強忍着拉過兒子:“兒子,別再求他,咱只當沒有他。”兒子不再堅持,只是抱住我,一邊擦我頭上的汗水一邊連聲說:“媽媽,你看看我,你看看我,你想點高興的事,想點高興的事就會好的、、、、”疼痛終於過去了,彷彿虛脫了的我躺在那裡不想說話。兒子說:“媽媽,我討厭他,我們把他攆走吧。”我制止他:“不許胡說,別老是他他他的,他是你爸爸,不是別人。”“可他對我們不好,我討厭他,讓他趕緊走吧。”我強打精神;“兒子,他不是對我們不好,只是愛自己比較多一些,別怪他。以後也別再說這樣的話,到什麼時候都別忘了你身上有一半的血是他給的。一個人不管有多優秀,如果對自己的爸爸都不好,對別人怎麼可能好呢?又怎麼能算是個好人呢?我可不希望有人提起你的時候說你是個無情無意、心理陰暗的人,那樣的話將是媽媽最大的失敗。”兒子不再說什麼,我起身去洗臉,回來躺下。

  兒子抱住我,悄聲說:“媽媽,我有個願望。”“什麼?”“我想要個好爸爸,不是他這樣的。”我一驚:兒子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說,看來這個問題糾結在孩子心裡很久了,再不能用單純的“童言無忌”來看待了。我決定要和他好好談談,於是硬撐着坐起來,對他說:“兒子,這樣的話你不止一次地說過,我只當你是小孩子說的玩笑話。現在看來不是那麼回事了。你馬上就要上學了,是大孩子了,我得要你明白: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能改變的,因為可以選擇。只有一件事是永遠無法改變的,那就是誰都無法選擇誰來做自己的父母。”兒子打斷我:“不對呀,你對我說過的:我是天上的天使,因為覺得你是最好的,才會在許許多多的女人當中選擇你來做我的媽媽。”我笑了:這個臭孩子,真的是長大了,懂得用我說過的話來反駁我了。不動點兒真格的是說服不了他了,就抱他在懷裡說:“是啊,這話我說過的。你既然選擇了我做你的媽媽,就不該後悔呀!人都說: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意思是說作為兒子永遠不會嫌棄自己的母親,就像狗永遠不會嫌主人家貧窮一樣。別人家的爸爸媽媽是比我們好得多,但是你會覺我們最親;別人家的孩子也都很優秀,可在我們眼裡你是最好的,誰都替代不了的。原因在哪裡,你知道嗎?那是因為你身上流着我們的血,所以覺得我們最親;你是我們身上的肉,所以我們覺得你最好,就這樣簡單的道理。如果我們做得不好,我們會改進,努力做成合格的父親母親;如果你做得不好,我們也會幫助你,盡量讓你成為一個正直的人。記得媽媽說的話,什麼都可以改變,只有你是我們的孩子這一點永遠無法改變,所以忘掉這個壞念頭吧。”兒子沉默很久,小聲嘀咕:“可我是天使啊,天使也改變不了嗎?”我拍拍他屁股:“傻兒子,天使也有做不了的事情呀,快睡吧,我明天還得上班呢。”

  兒子睡了,我卻失眠了。年幼的兒子有此荒誕的念頭,問題出在哪裡?一直以來我以為只要維持家庭的圓滿,給他一個安穩的家就是對他最大的愛。現在看來一個家庭,只維持表面的圓滿是不夠的。小孩子的心是最敏感的,他清楚地感受到在這個家裡缺少的是什麼。曾幾何時,我也做過努力,想改變這一切。可是收效甚微,慢慢的心冷了也就放棄了。我只能做到說服自己有個平和的心態,去接受一切難以接受的,全心全意的做個好媽媽。我希望給兒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更希望他能做個好爸爸(我不敢奢望他能做個好丈夫),可當我面對一個冷血,甚至是一塊頑石,已經“黔驢技窮”的我還能做什麼,還能改變什麼?

  兒子啊,媽媽該這樣做?怎樣做才能給你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怎樣做才能讓你成為一個身心都健康的人?我困惑了——-難道我一直堅持的都是錯誤的嗎?兒子啊,告訴媽媽,我該怎麼做?你告訴媽媽、、、、、

  :

您正在瀏覽: 迷路的羔羊,渴望回家
網友評論
迷路的羔羊,渴望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