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記憶在夏天

記憶在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記憶在夏天 標籤:青澀記憶

  夏天,那是一個夏天,她不屬於時間,不限於國界。她僅僅是一個夏天,一個擁有火一般熾熱與溫情的夏天。那碧藍色的天空是她一雙深邃的眼睛,空靈而又深遠。田野上那寧靜的湖泊是她那顆善良的心靈,而她垂下的萬縷青絲被則是清風撫成了弱柳,不減柔順反而是更添幾分生氣。

  她踏着深色的落葉,走過皚皚的白雪,更是讓一季的芬芳為之消散后,她來到了這個世界,這個令她充滿好奇的大千世界。不論是清晨鳥兒的細鳴還是入夜後蟲兒細語無一不深深地吸引着她。她走過潺潺的溪水,追逐低舞的鳴蟬。像一個孩子一般的將歡笑毫無保留的帶給了整個世界,她就這樣走着笑着,在這以整個世界為韻律的舞台上,她走遍了每一個角落。

  有人說她像是溫情瀰漫的六月,有人說她是流火不定的七月。就像一千個人眼中的哈姆雷特,而每一個她則早已存在於每個生命的最深處。她秀眉一簇,有萬千生命為之心痛,她紅袖一舞則有整個世界為之傾情。在這一季的她是整個世界生命意識的集合體。

  時間是一切悲劇的解藥,而何嘗它又不是所有悲劇的製造者。縱使千言萬語也無法在時間這獨特的一維中留下任何東西,而所有的山盟海誓都會化作一片虛無,最終簡單到連一片落葉的軌跡都記載不下。“時過境遷”是啊,我不知道這個字眼的版權者當時是懷着怎樣的心情,可那一份夾雜在憂愁中的淡淡無奈卻是如此的錐心刺目。時間為我們帶來了精彩與歡樂,可一切都是公平等的它最終也會毫不留情的帶走這一切。

  不知到是哪棵樹的一片落葉有如此之重,重到連整個世界都無法承受.所以不知是從何時開始,夏日的熱烈開始消退,湖邊的柳枝不再為微風所打動,而那本該挺立的荷也悄悄的為蜻蜓遮住了翅膀。明天過後是否世界會一片凄涼,秋風過,北雁飛,枯葉落成堆。

  而她似乎也察覺到了這一切的到來,然而再燦爛的笑容也隱藏不住心中的那一絲憂鬱。在這一刻她知道她該離開了,離開這個讓她百般留戀,魂牽夢繞的世界。細想想這份記憶,自開始的那一刻起便是毫無遺憾的,只是這記憶的時間實在是太短太短,短到那滴複雜卻是真摯的淚都還沒有落下,這一切便已結束。

  還是那個道理,既然無法改變,那就只好去承受。於是她就走了,走的這樣毫無聲息。那一刻,只有那未散盡餘溫與黃有些刻骨銘心的夕陽。

  自此,這片大地上少了些熱烈奔放多了些靜穆素美。可人總是懷舊的,於是有人就問了“那個夏天還會回來嗎?”

  “會的,在萬花盛開之後”長者回答。

  孩子們的失落便會通通散去,只是下一個夏天,還會是那個溫情而熱烈的她嗎?

  所以啊,請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吧。不論現在是如何的一種境況,畢竟正在老去的你,失去的會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記憶在夏天
網友評論
記憶在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