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世界里。

  我不會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只有你能讓人回味,也只有你會讓我心醉。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明知不能相逢,為何魂牽夢繫?我又怎能深刻地體會到什麼樣叫遠,什麼叫近,遠是距離,近在心底。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不曾想過會牽挂一個遠方的人。我有深切的願望,願你快樂每一天。淡淡的情懷很真,淡淡的問候很純,淡淡的思念很深,淡淡的祝福最真。雖然一切只能給虛幻中的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知道自己有那樣一個習慣,收集你的歡笑,收集你的感情,收集你的一切一切。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能深刻的體會孤獨和憂傷,有着莫名的感動,激蕩着熱淚盈眶的心情入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保持着一個人的想象,即使這想象難免寂寞無奈,但我仍然堅持着這樣的夢想。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怎會理解一個人的孤獨是那樣銘心,但卻可以釋放自我的彷徨與無助。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因為遇見了你,才會有更深的意義。可為什麼在愛的時候,總伴着淡淡的心傷?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怎麼能知道愛情存在的真正意義。必須有緣才能共舞,珍惜今天所愛方能同步。不能和你同途,也不能與你同步。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錯過了人生最絢麗的奇遇

  [轉身的模樣]

  是啊

  人世間哪有那麼多風霜

  若不是

  若不是你轉身的模樣

  讓這個沒有楓葉的季節看起來

  都那麼滄桑

  我始終偏愛詩中的那句,你轉身的模樣。

  然而,坐席片刻,隻身離台,轉身離開的模樣,偏生又是那麼的充滿遺憾。命運便如繁密的榕樹底,無論樹葉是多麼的阜盛,總是錯落地布置着星點,那些斑紋,便是你轉身離去時揮手留下的淚光雨。

  曾經總有一個時候,偎依在高床之上,聽着童話美麗的結局,然後才安然入睡,卻從未想過當童話中人物轉身離去時,那該是怎樣的凄清。

  轉身,在江南的聽香水榭之上。丐幫幫主喬峰與阿朱的目光相遇。濛濛細雨中,共同泛舟入於藕花深處,柔情似水,我對你的愛意便像枝頭新發的嫩芽。

  轉身,在回疆茫茫的大漠當中。紅花會當家陳家洛遇見了香香公主。北風呼嘯里,一起策馬馳於大漠邊緣,美妙無比,我只恨此生與你相見是否太遲?

  轉身,在寶馬雕車香滿路里。愛國詞人辛棄疾碰見了他夢中的伊人。燈火闌珊處,齊在紙醉金迷中真純的凝望,天真無邪,我只求能一直這樣看着你。

  轉身,在青燈佛寺的惆悵外。大唐皇帝與武媚娘嫵媚的眼神一碰。便已激起高宗內心的萬重波瀾,最終想方設法地接受父親的才人,我不管千古罵名,只求我的愛情和你是一個例外。

  可是,依然甚至是轉身,第二次轉身,卻轉了一把殘枝敗葉的憂戚:一個轉身,傾盆大雨中,喬峰的降龍十八掌呼嘯地打在阿朱身上,從此陰陽相隔;一個轉身,碧水潭畔,陳家洛便要香香公主嫁給乾隆,以助陳家洛的復漢大業,轉身離開,只僅僅灑下幾滴淚;一個轉身,落日樓頭下的辛棄疾,不啼清淚長啼血,心繫家國的他並不寄情於任何人,轉身離去,只留下燈火闌珊處的伊人在那凝眸;一個轉身,武則天便篡奪朝政,建立大周皇朝,絲毫沒有依戀與高宗的那段感情。

  悲歡離合,陰晴圓缺是世間的輪迴之道。小說中的人物尚且躲不過,芸芸眾生的你我,又怎能避開?

  “一千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有時,我情願時間便只停留在那一千次回眸中。若只僅僅是回眸,梁山伯便會晉陞狀元,甚至官遷一品,不會落得個墳地化蝶的凄美結局;若只僅僅是回眸,蛇妖白素貞便轉身離去,便能平步升天成仙,逍遙快活,總不至於永鎮雷峰塔;若只僅僅是回眸,唐玄宗便轉身,開元盛世或許便能維持下去,終不會被恥笑為“如何四紀為天子,不及盧家有莫愁”。

  沒有相遇,便沒有轉身離去的孤凄。我只恨為何偏偏在今生。我們終於集聚了一千次回眸。

  天長地久的愛情終會被遺忘;海枯石爛的情誼終會受摧殘;肝腦塗地的忠誠終會遭受背叛,在“塵世如潮人如水”中,我仰天“只嘆江湖幾人回”。一切上天註定的東西都只在轉身的瞬間存在變數,一個轉身回眸。便已經是故事的開頭,卻誰也不曾想,故事的結尾,依舊是轉身。

  我又怎麼會怎麼會

  想趕在你轉身離去之前

  將關於愛情種種的悲歡離合

  一次寫完

  小說里,我們躲不開,書扉前那隻決定一生的手;

  人世間,我們躲不開,塵世后那隻翻雲覆雨的手。

您正在瀏覽: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網友評論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