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被時光消逝在那喧囂的城市裡。

  ……題記。

  1,倔強的偏執

  把填好的高考志願告訴爸媽,媽媽冷漠地說:“還是那個?”爸爸說:“如果去新疆上是你的夢寐以求。”“那就去吧!我們不攔你了。在那裡多注意環境的適應和身體的安好。去整理準備出發吧!”

  媽媽搶過我的手,“兒子,真的想好了嗎?那裡條件沒這邊好呦…”

  “媽,您又不是不了解您的兒子,夢想一旦定下,就永不會回頭。‘’

  沒有任何夜晚能讓信仰沉睡,沒有任何黎明能使信仰醒來。

  2,遇見,前世的期盼

  踏上火車那一刻,我心動了。

  “終於,塵埃將落定。曾經偏執的嚮往,曾經不棄的追求,曾經無悔的等待。終於落定…”我拿出手機發了條說說。

  走出站台的的那一刻,我心暖了。

  一位維族乘務員阿姨親切地寒暄道:“孩子,做了很久火車了吧?來,帶你去暖室暖暖…”那股地道的維式普通話剛出,頓時,我全身上下暖流直飆。原來,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新疆,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苦求了五百年。

  3,感動,只緣最美相遇

  走在校園林蔭道里,秋天的大學校園如這秋季的天氣一樣,乾爽凜冽。涼風陣陣,仿若風姑娘故意招待我這湘水邊客,吹在了臉上的風是那麼的溫柔,那麼的愜意。不禁潛意識抬頭。哇,天是那麼的純,那麼的凈,那麼的藍。就像真主阿拉特別賜予這片潔凈土地的饋禮。

  忽然,手機響了,一接“肖輝煌,快回家,張浩和康健又特意為你帶好吃的新疆特產咯…還有土豆和王健說待會陪你去逛逛,熟悉熟悉環境…”原來是老鄉行榮的關心呢。

  呵呵,幸福就是這樣,儘管相識不深,卻願意全心全意,赴湯蹈火!

  4,青春,守住心靈凈土

  第一次西陸文學社新生見面會後,我似乎開始懂得去學會些什麼。

  對,心靈的凈土!屬於西陸的性質。屬於財院的性質。屬於新疆的性質。新疆就是中國心靈的凈土,是亞洲甚至世界心靈的凈土。

  學會一個人去散步,林蔭的溫馨,木葉的婉然。然後,靜靜地找個木椅坐下。很清心,卻不孤獨。

  學會潛意識逛圖書館,或許懷然興往,亦或毫無目的,僅僅想感受書香紙韻。

  學會感恩愛的人。定期或長或短地打個電話回鄉,或緊急要事,亦或雜然小事,僅僅只想聽聽父母朋友的聲音,傾訴分享異域新疆的大美。

  學會自我審視。時不時地取出圖書館借的那一本本哲學書籍,或精心品玩,把中意得哲理記下。亦或連筆也不帶,就這樣看着哲學的溪流流進心田,侵潤每一處饑渴的細胞。

  學會感悟身邊一切。既然懷抱不能長留,既然生命給了我們一樣的時間,那麼我們就要用拼搏來書寫人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沒有理由停滯不前,更沒有理由後悔退縮,我們只有揚想的風帆,腳踏實地,為自己將來的前程奠好基。

  學會樂觀處理煩惱。笑一笑,沒什麼大部了,忍忍就過了。

  學會鎮定面對大悲大喜。以淵明的坦然看人生,不以物喜部以己悲。

  學會了太多太多……

  從此,我開始詩意地生活。依舊看風景來來回回,只是會睜開眼感受,回應你們善良的微笑,詩化人生的空白。在某個角落,熾熱地燃燒!

  5尾聲,依然滿懷感恩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淹沒在那喧囂的城市裡。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既然人生已經相遇,讓我們用心用愛開始我們的新旅程吧!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您正在瀏覽: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網友評論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