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明白

我明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這熟悉到陌生的校園,或許都是大四的緣故,人來的反而沒有以往積極,每個人都願意在家裡多待一會兒,都知道畢業了就不再有如此多的假期。

  悲觀的算過,畢業工作了,如果選擇找一個不靠家的城市,每次春節回一次家,也就是一年就見父母一次,父母現在多半已經快50了,但願我的父母可以長命百歲,我們這些快畢業的遊民,以後還有50次見到父母的機會,加上偶爾回家的,算20次,我們還有70次可以見到我們的父母。

  我明白,生活有太多的無奈,也或許生活就像麻花一樣,看起來是亂的,聞起來是香的,吃起來卻是硬的。

  我明白,以後的日子不再是無憂無慮,不再讓自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我明白,太熟悉的環境只會給自己一潭溫水,而自己卻是溫水中的一隻青蛙。

  爺爺說:人就要需要磨練,你現在就是一塊璞玉,即使你極具天賦,有稜有角,但是沒有挫折不順的打磨,你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塊和氏璧。

  年少的輕狂,無畏的受傷,無奈的繼續前行,無情的一次又一次的重回昨日的戰場。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
網友評論
我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