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深愛着的人

我深愛着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世間有一種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裡,那一觸即發的感動,點綴着兩個人的星空;或許永久的不是愛情,但這愛卻能永久……飛花逐月月映影,空山鳴澗澗流情。——給我最愛的貓

  年初,我和小貓相識在這令人留戀的校園裡,或許正如她所說的,我當初沒有選擇離開,就是為了遇見聰明伶俐美麗可愛的她。

  第一次遇見貓是在高中升學后的一節體育課上,我和兄弟們打打鬧鬧,而她就在操場上散步,累了坐下休息時,他們注意到了散步的她,兄弟們調侃道:“小鐸,上,去搭訕,給你製造機會。”深知那群流氓脾性的我知識一笑而過,過後邊沒有什麼印象了,只是見到時還會開我玩笑。

  第二年,發生了許許多多瑣事,兄弟們也各奔東西了,只留下兩三個,感情也越來越深了,看到貓,仍會想到從前,亦不過是回憶那些離去的人。

  暑期過後,又是新的一段旅程。令人訝異的是,貓也在這個班,生活還是一如既往,不同的是,少了那群愛開玩笑的兄弟,人就越來越懶散了,連兄弟留給我的在他身邊的位置被人佔了,也沒有去爭取。很快便是年關了,新的一年,我又回到了兄弟身邊,那本屬於我的位置,貓就在前面,不知道什麼時候遺留下的習慣,我還是活在自己締造的世界里,直到……

  突兀的,班主任就不位置給換了,大大小小的變動后,我身邊便多出了貓,多出了這隻也喜歡獃獃的望着窗外的,讓人忍不住喜歡,關心的,同樣滿腹心事,滿懷嚮往,憧憬着未來的貓兒。不知何時,我心裡多出了一個位置,多了一個人,也許是她那句:“朵朵,朵朵,我做你兄弟好不好,好不好嘛。”的純真,懇切撥動了我那銹死的心弦,讓我不顧一切的想要珍惜她,為她撐起一片藍天。

  貓是個淡雅的女孩,用她的素顏填充了我灰色的流年。她會很淘氣很淘氣的惡作劇,也會很安靜很安靜的陪我發獃;她會很沉默很沉默的和我傷懷,也會很幸福很幸福的與我分享快樂。貓時常會說自己自私,我會反駁,貓也會很小心眼,我會開導,好象,與之相識,相交,再相知成了我人生中唯一的樂趣。

  和貓邂逅在這校園裡是我最美的記憶,是她用她那樸實無華的語言,行動,敲開了我的心門,是她溫柔美麗的眼眸融化了我心中的堅冰。就這樣,她突兀的闖入我的心窩,不曾離去。我亦不曾發現,原來,我早就愛上了她。

  貓的故事,同樣的傷感。也許正因為我們是同一類人,所以才能走到一起,沒有一絲隔閡的吧,她來到我身邊亦是緣分使然。初次聽到她的過去,心裡的那絲痛楚沒人能夠體會。的確,貓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堅強到讓人心疼,讓人不顧一切的想要憐愛。

  那種痛楚,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

  我雖深知她的傷痛,卻不知道如何去撫平她的傷口,給她一份溫馨的情感,反倒是她,癒合我的傷痕。或許她並沒有察覺,她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些屬於她的片段,曾一起喝醉,一起打鬧,一起學習的記憶,記憶着她的溫柔,她的俏皮,她的可愛,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漸漸的,對她的感情越來越難以言明,我喜歡一直盯着她看,就像她盯着我看一樣的盯着她,她的羞澀,彷彿天生就是為了這一刻,那麼的惹人憐愛。

  於是,我們之間多了些不為人知的秘密。那一張張傳遞着我們共同夢想的小紙條,記載着我們的約定,見證着我們的深情,我們的努力。或許我並不是她的唯一,但她,早已成為我的唯一。

  當初,與散文邂逅在炎日下,那絲別樣的情緒至今不忘,雖然我只能以青澀的文筆描繪着這一幅幅人生圖畫,但我仍會堅持,在堅持中不斷提升。高三學子,已沒有太多的時間上網,所以我只能保留手稿,留待空餘時間,望見諒。

您正在瀏覽: 我深愛着的人
網友評論
我深愛着的人 暫無評論